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写字楼整体租金未来五年年均增4%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8月28日14:01  证券市场周刊

  (记者 黄竞仪) 戴德梁行8月26日通过邮件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认为,由于津塔、鑫银大厦等项目均推迟了入市时间,故本季度仍无新增项目投放市场,同时市场现存项目仍处于招租过程中,因此整体空置面积继续下降,空置率由上季度的15.3%下降到本季度的14.7%。预计未来五年整体租金将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

  2010年第二季度,天津写字楼市场整体表现平稳,全市平均租金与上季度相比略有提升,为每月每平方米103.47元(US.15)。受增长的市场需求影响,写字楼价格指数较上季微涨了0.8%,达到120.9。

  报告预计2010年第三季度将有鑫银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项目陆续入市,将为天津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更多的新增供应。与此同时,泰达MSD中心商务区正在加紧开工建设,响螺湾商务区各项目也将于近两年内陆续建成,滨海新区必将成为写字楼市场新的价值增长点。

  在没有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天津市商铺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租金与上季度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津汇广场、伊势丹等项目租金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达到每月每平方米300元-500元(US.92-73.21)。

  报告预计,天津市轨道交通建设进程加快,年内地铁5、6号线陆续开工建设。随着明年上半年2、3、9号线延长线的建成通车,地铁沿线商业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住宅市场方面,2010年第二季度前两月共有44万平方米新供应投入市场,其中滨海新区仍居首位。作为天津新的经济增长点,滨海新区本季新增供应达35.6万平方米,占全市总供应量的80%。

  受国家紧缩调控政策影响,2010年第二季度前两月住宅市场总成交面积仅为57万平方米(滨海新区与市内六区之和),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与此同时,全市平均成交价格继续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成交价格由本年第一季度的每平方米11,507元(US,685)上升到本季的每平方米12,384元(US,813)。其中南开区住宅价格升幅最大,达到每平方米17,941元(US,626.8),较之去年同期增长60.8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