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纬环球:下半年北京写字楼放量 租金难猛涨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7月19日10:17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讯 近日,高纬环球发布2010年第2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行情报告。报告中称,甲级写字楼租金增速放缓,二季度有效净租金上涨至每平方米每月252元,而随着需求增加,写字楼的空置率持续回落。


图为北京经济指标

  甲级写字楼租金增速放缓

  2010年第2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继续上升,至人民币每平米每月252元,租金季度环比增幅从6.9%下降至1.9%。受未来两到三个季度若干新增项目进入市场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中央商务区租金涨幅由第1季度的10.7%下降至1.9%。


图为2010第2 季度有效净租金

    亮马河商圈和中关村商圈第2季度的租金涨幅超过其他商圈,分别达到7.9%和7.5%,这主要是由于需求继续增长而新增供应量十分有限。租金持续上涨已经迫使一部分企业加速其选址或扩租步伐,以便把握当前租户市场的最后机会争取较低的租金水平。

  空置率继续回落


图为甲级写字楼租金和空置率

  2010年第2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五个主要商圈没有新增项目入住。对未来租金上涨的预期使五个核心商圈的整体空置率继续下降2.3%至14.5%。本季度中央商务区吸纳了大部分市场成交,空置率下降5.7%只22.1%,但该空置水平仍为各商圈最高。同时,金融街商圈的一单写字楼整购交易使该商圈空置率下降5.1%,降至1.8%。其他三个主要商圈空置率基本保持稳定。


图为2010年第2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最新主要成交

  下半年新项目大量入市,租金难猛涨


图为北京目前重点在建写字楼项目

  尽管最近2-3个季度租金和空置率暗示市场向好,但市场是否真正迎来繁荣可能仍需等到年底才能判断。由于下半年预计将有超过9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进入市场,租金在之前三个季度表现出的上涨势头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面临一定的压力。

  为平衡区域发展北京合并中心城区

  国务院批准将北京市中心四个城区合并为两个城区的的规划方案。原宣武区和原西城区合并为新西城区,原崇文区和原东城区合并为新东城区这一规划方案有可能会在未来促进南二环的写字楼市场发展并为金融街的西扩提供更多的土地资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