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万达速度扩张两年后至少70家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18日13:22  武汉晚报

  今天,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开业迎宾;目前武汉已开业、在建的万达广场有5个,但这并非万达的“终点”。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汉透露,未来三四年内,在汉建起10座万达广场。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的航母,万达集团今年已开业了15个万达广场,而明年这个数字将是17个,后年是20个。王健林介绍,到了2012年,万达广场第三代店将达70个以上,在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商业地产领域,万达集团如何能成为领军者,王健林昨在汉讲述了他的精彩绝招。

  ◆怪招

  不“挤”核心商圈 “菜地”上建“摩尔”

  当年,武汉首家万达广场“落户”江汉路,是人流汹涌的商业核心地段;今天开业菱角湖万达广场,却没有“身处”武汉传统意义上的百货商圈;未来的积玉桥万达广场、东湖万达广场、汉阳万达广场等,也没有“安家”城市中心区域。

  对此,王健林表示,万达广场已经发展了三代。一代“单店式”、二代“组合店式”的万达广场,还需要安家城市中心区,借助商圈的力量来发展。但到了第三代的“城市综合体”,万达广场已能依靠自身商业模式,创造出城市新中心、新的商圈。

  他介绍,万达最初进驻宁波时,选在城郊开店,在菜地、农田的原址上建起了万达广场,集高星级酒店、高档住宅、休闲娱乐和商业广场等于一体,带动了区域人气,如今,那里已发展成为宁波的新商圈。

  他表示,菱角湖万达广场无论在百货品牌,还是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均是根据武汉人的需求规划、建设,一定会创造出新商圈。

  ◆猛招

  用“万达速度”扩张 两年后至少70家万达

  根据万达集团的规划,今年全国有15个万达广场和7个五星级酒店开业,明年将会有17个万达广场和12个五星级酒店开业。到了2012年,万达广场第三代店将达70个以上,五星级酒店开业40个以上。

  “这样快速扩张,是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依托的。”王健林自信地表示,在商业地产领域,国内还没有比万达做得更好的。万达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从规划、建设到管理等能实现一条龙。

  王健林表示,眼下,武汉已是万达在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除了现有5个项目,还计划在汉阳、青山各开一家,终极目标是在未来三四年内,让武汉出现10个万达广场。

  ◆稳招

  暂时不“眼红”奢侈品

  目前,武汉乃至全国的万达广场,主打商品是时尚流行的中高端品牌,有没有考虑引入奢侈大牌?

  王健林说,在国内目前消费水平下,一个奢侈品品牌在一个城市往往只会开一两家店,而万达如今高速扩张,一年新开10多家店,一座城市里有多家万达广场,不大可能统统主打奢侈品,因此现阶段仍然是以引入流行品牌为主,主攻年轻时尚人群市场。不过他表示,在未来适当时机,在当地消费能力、市场容量等条件成熟时候,会将奢侈品牌引入万达。

  ◆新招

  巨资进军旅游业 东湖万达广场拟配游船

  身为商业地产领军者的万达集团,如今又将触角伸向了旅游地产。王健林昨介绍,万达已经在旅游地产上投入巨资,在长白山、西双版纳等地建设全新的度假休闲旅游综合体。

  王健林表示,武汉的东湖万达广场,位于东湖、沙湖边,根据其地理优势,也会强化其“文化旅游”的特性。比如,会组织专业的演出团队,一年至少上演350-400场表演;还订制了5艘游船,计划等东湖、沙湖水域连通后,开辟一条旅游观光航线,做足“水文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