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白云万达广场正式开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17日10:26  信息时报

  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于今日正式开门迎客,在广州消费者对本土零售市场出现审美疲劳时,万达广场的开业可谓给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零售专家认为,北派零售巨头来势汹汹,不论从外观设计到品牌组合都有望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在战帖已下,作为南派的代表,本土零售品牌仍需“补课”。

  开业首日迎30万人入场

  广州白云万达广场总面积达39万平方米,作为其首席主力店——万千百货则抢先一步于日前开业。据悉,开业首日就吸引了30万人入场,目前会员人数已超过6万人。

  万千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店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定位于精品高端百货,Salvatore Ferragamo、Versace、Strellson、Charriol 等众多精品品牌都已进驻。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别于广州目前本土百货,万达广场在品牌组合上差异化较为明显。例如其女鞋品牌的组合上,打破了广州市场上以百丽集团旗下女鞋为主导的格局,一些欧洲品牌被安排在了亮眼位置。

  或削弱本土品牌强势格局

  广州楚睿商业咨询董事长黄文杰表示,万千百货依附于万达广场,在国内也已经形成了较具规模的销售网络,在华南市场的资源,它的优势并不输给本土百货。目前这个品牌才刚刚开出,对本土商家的经营业绩有多大冲击并不好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北派零售的代表之一,其经营理念、运作方式将会对南派企业造成直接冲击。

  “北派在营销上的一大特点就是大气,一旦促销就要赚尽人气和销售额。”黄文杰表示。

  万达集团在广东的首个万达广场——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今天正式开业。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昨日预计,白云万达广场开业一周内日均客流量将达10万人,将创广东大型商场人气纪录。王健林更表示,万达集团已经申请上市,正在审批之中。

  白云万达广场全面开业

  据悉,广州白云万达广场由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是一座集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室外步行街、甲级写字楼等业态为一体的广场,购物、逛街、看电影、打电玩、餐饮、零售、文化、体育、娱乐等多种享受都可“一站式”完成。

  今天,白云万达广场全部商业面积满铺开业,包括沃尔玛超市、万千百货、万达影院、KTV以及室内、室外步行街全部开业。

  王健林表示,白云万达广场是万达广场的一号旗舰店,预计开业一周内日均客流量将达10万人,将创广东大型商场人气纪录,而即使过了开业旺场期,日均客流量也会在5万人以上。

  另据悉,万达在广州开发的第一个五星级酒店将在明年9月开业。

  广州要建10个万达广场

  随着白云万达广场在广州开业,万达集团布下了在广州的第一个棋子。接下来万达广场将在广州遍地开花。王健林说:“广州将会建10个万达广场,白云万达广场只是第一个。而像广州、武汉、北京、上海这四个城市我们的目标都是建10个万达广场。”他更透露,广州10个万达广场总投资额至少要500亿元。

  至于新的万达广场将在广州哪里落脚?王健林表示目前还有四五个区域的地块在谈,之前业内传的番禺项目也在谈,而且谈得比白云万达广场还要早,而明年预计会有两个万达广场开工。而在广东省,明年将会有至少5个万达广场开工。

  据了解,今年万达集团已经在中国开了43家店,明年全国将再新开17个万达广场。

  昨晚19点30分,白云万达广场启动亮灯仪式。12月17日还将带来更加盛大的开业活动。从17日到26日连续十场由两岸三地当红明星组成的豪华阵容,齐齐荟萃白云万达广场,为广州市民奉献一场活力四射的欢乐嘉年华。香港主持界一哥曾志伟领衔,七项影帝张家辉、摇滚天王张震岳、情歌王子张敬轩等大牌巨星都将 一一亮相。

  12月17日12点17分,一幅720平方米的超大型3D画也将于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刷新世界吉尼斯纪录。但市民如果想参观,就要等到2011年1月3日,届时市民可免费到现场参观。

  王健林介绍,作为多业态组合的白云万达广场,要一改“提袋消费”的习惯:消费者惯常的购物方式是到商场买了东西,提着袋子回家;但万达有50%以上的非“提袋消费”项目,如餐饮、KTV 和IMAX电影院,吃喝玩乐的消费模式符合更多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其中,风靡一时的IMAX电影院改变了广州人看IMAX到东莞的模式,今后年轻人在万达就能欣赏到IMAX效果的电影。

  在白云区目前有三个大型商业地产:五号停机坪,世纪广场、万达广场,北部板块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商业竞争。王建林直言无惧挑战。王健林表示,今年万达在全国开业15个项目,明年预计开业17个项目,但万达明年的扩张步伐仍会加快。在广州启动首个A级旗舰店后,今后会在广州或广州的周边增加布局,他直言,在广州布局10个地产项目。“明年要做10个,投资500亿以上。”同时他强调,10个不可能一年做完,争取明年在广州再开多两个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