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英贤:借地域发展提升五星级酒店价值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1月04日08:50  

  凡到王府井商业街的旅游者,都会看到金街教堂北侧一座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高大建筑,顶部“天伦王朝”四个大字尽显王者气派。这就是建于1990年和中国酒店业共同成长的天伦王朝酒店。在号称亚太地区最大的王朝广场,记者对酒店总经理邓英贤进行了专访。邓英贤认为,地区的经济发展可提升五星级酒店的价值,在其酒店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中,将利用地理优势和20多年的知名度,使今年的收入超过1亿元。

  国内消费占总收入70%以上

  据了解,2006年天伦王朝酒店被著名跨国公司仙妮蕾德国际机构收购,成为仙妮蕾德集团旗下第一家高端酒店。2007年7月,酒店开始停业进行整体改造,遍及机电设备等基础设施及客房物品所有部位。2009年10月,邓英贤接任天伦王朝酒店总经理,这位来自香港的资深酒店人又开始了新的挑战。邓英贤自1987年来到内地从事酒店行业工作已有30余年,可以说亲历了中国酒店业的发展。

  据邓英贤介绍,重装前的天伦王朝酒店属国有企业,20多年的发展已经奠定了其知名度和品牌优势。上世纪90年代初期是中国酒店业的高速发展时期,当时高星级酒店的消费人群主要来自海外。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如今的市场结构已发生变化,国内消费水平正在提升。邓英贤认为,目前国内高星级酒店都存在一种行业错觉,即海外高端人群消费水平高。但根据其对客户群的调查发现,国内消费者应是国内高星级酒店的主力消费人群,去年天伦王朝酒店的国内预订量占比已经达到70%,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多数五星级酒店的国内预订量占比不超过50%。

  北京CBD高端酒店趋于饱和 

  针对有业内人士指出,北京五星级酒店已经饱和,但在邓英贤看来,北京五星级酒店还未饱和,其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虽然目前北京的五星级酒店的经营状况不太理想,但其只是去年金融危机所造成的一段整体“虚弱”时期,而且正在慢慢走出阴影。

  就不同区域来看,邓英贤认为CBD地区的五星级酒店已经饱和,目前CBD地区几乎囊括了国内外著名五星级品牌酒店,酒店之间的距离仅在咫尺之遥。甚至某些国际大品牌旗下多家酒店都在该地区,从而形成了自己品牌的内部竞争。不过位于北京西部的金融街对于五星级酒店来说尚有发展空间,因为金融街地区汇集了众多事业单位及大型企业,就比例而言,目前的五星级酒店数量还未满足其需求,还存在发展空间。

  不做单纯商务性酒店

  随着北京逐渐成为亚太地区会展、会议中心,越来越多的高星级酒店开始被定位为商务性酒店。但邓英贤认为,商务性酒店一般在暑期的效益不好,所以为了能够扩大客源范围,天伦王朝酒店不是单纯的商务性酒店。

  据邓英贤介绍,由于天伦王朝酒店地处王府井商业街,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因此在暑期到来时会推出应季促销,以吸引旅游者的注意。在营销方面,还应加强网络的利用。邓英贤表示,现在的天伦王朝是一座五星级单体酒店,并不属于任何集团管理,所以在营销方面没有集团化的网络优势。所以在其整体性的营销策略中有不同于其他五星级酒店的特色,即商务会议是重点,旅游消费群体也不能忽视。

  高端酒店为了稳定客源与维护市场,会推出会员奖励制度。天伦王朝酒店的会员奖励更多集中在客房、餐饮等方面的回馈。

  宴会活动是关键 婚宴作为附属经营

  每年的最后两个月份是各大酒店工作人员最繁忙的时期,除了接待大小企业会议外,筹备圣诞晚宴也是重点。邓英贤表示,去年天伦王朝酒店的圣诞活动收入达100万元左右,预计今年更会超过这一数字,因为今年其准备的活动内容更具特色。

  婚宴是近年来北京五星级酒店经营的新领域,由于酒店环境高雅,许多消费者更倾向于把婚宴安排在高档酒店而非嘈杂的餐饮饭店,所以许多高档酒店开始将经营重点放在婚宴市场,甚至把婚纱、影楼搬进了酒店。天伦王朝酒店由于紧邻年轻新婚者钟爱的仪式举办地——王府井教堂,所以酒店在婚宴市场也颇具优势。不过邓英贤表示,婚宴只是酒店附属经营产品,目前婚宴活动收入占比只有10%。因为中国人结婚会挑选吉利的日子,所以就造成举办婚礼在时间上扎堆的现象,一年中能够举办婚宴的日子不足50天,所以只可作为酒店附属经营项目。

  借地域优势提升价值 今年收入将冲击1亿元

  邓英贤表示,目前北京正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原来相对落后的地区现在已经开通地铁,并带动了商业及服务业的发展,这些地区也出现了新兴五星级酒店。但投资五星级酒店若想盈利要经历长时间的成长,尤其是新开发地区的酒店,最初收益可能不会特别明显,还要依赖地区经济进一步整体发展。

  因此,在邓英贤看来,地域发展优势对提升酒店价值非常重要。天伦王朝酒店正如守着紫禁城的贵族,拥有皇家气质。且借助天伦王朝20多年的品牌知名度,今年10月份酒店客房入住率达到80%,预计今年的客房入住率将在70%以上。邓英贤告诉记者,今年的目标是总收入较去年增长一倍,超过1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