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证实洽购深圳建设集团 或收购其71%股权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7日08:58  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关于万科洽购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建设集团”)的坊间传言,昨日得到万科A(000002.SZ)证实。不过,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目前万科正与深圳建设集团第一和第三大股东仍处在磋商阶段,并未签署任何合约。

  正在参与这项洽购行为的是万科集团旗下的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万科10月26日向《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公开书面回复称,目前该事项处于常规的议价及条款磋商程序中,尚未达成任何合约,双方也未有任何终止磋商的意思表达。

  深圳建设集团是在1983年由两万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到深圳而成立的国有企业,从1996年至2006年期间,该企业先后经历多次改制重组,最终由国有独资公司变为职工持股会控股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业务。

  目前,深圳建设集团的股东共三个,即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公司”)以及深圳市建设家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其持股比例分别为51%、29%和20%。

  根据媒体曝光的《关于意向收购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1%股权的征求意见函》,万科深圳公司愿意以总价不高于8.32亿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建设集团所持71%的股权,包括偿还欠深投控公司的未支付股权转让款、违约金、股权转让应支付的税费等,这笔钱将在2010年年底前支付完毕。而万科同意按照有关劳动法律法规的要求给予深圳建设集团员工不低于三年的就业保障,同时保留深圳建设集团原来的品牌。对此,万科提供的公开回应资料称,在获悉深圳建设集团第一及第三大股东有意向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建设集团股权后,对收购相关股权存在兴趣,并按照正规的方式,与深圳建设集团法定股东的代表进行了沟通,但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合约。

  作为深圳最早期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深圳建设集团拥有国家房屋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该资质将在今年年底到期。有媒体报道称,今年6月份,为了保住“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深圳建设集团决策层拟引进万科公司进行收购,且就此事组织了持股员工进行表决,90%以上持股员工同意将所代持之全部股权转让给万科。

  实际上,在此之前万科与深圳建设集团曾合作开发过龙岗中心城的东方沁园项目,该项目占地37740平方米,万科占有90%的权益。

  此外,深圳建设集团在东莞投资的百悦尚城二期项目迟迟未能动工,当地行业知情者表示跟万科洽购深圳建设集团还在洽谈阶段不无关系。

  不过,万科并非深圳建设集团的唯一洽购者。除了万科,有市场传言称,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意参与并购,但此事后来因种种原因而搁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第一财经日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