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商业地产重新定位 电子零售成不鼓励对象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17日09: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首先让我们看一下拥挤的中关村围绕电子产品零售而来的供应者、购买者,已经成为中关村最重要的一部分。随着政府主导的中关村核心区(中关村西区)产业升级的推进,包括电子卖场在内的零售业态,成为不鼓励发展的对象。

  这一调整,将是中关村商业地产运营的一次重大挑战。早在2009年7月,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序幕已正式拉开。当时海淀区政府颁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中明确表示“不鼓励电子卖场、商场(店)、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在本区域内发展”,研发中心类、创新类、科技金融类等业态成为鼓励的对象。

  业态调整不是行政命令所能一蹴而就的,时至今日,中关村西区的调整正在慢慢显示出来。经销商为零售店铺提供货源,他们往往会在中关村地区租一个地方作为办公地点,除写字楼外,周边一些住宅项目也成为经销商集中的地方。

  业态调整政策颁布以后,一些规则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之前接受经销商租赁的住宅项目,开始实行“只出不进”管理办法,已经入住的经销商可以从这里撤离,但不再接受新的经销商来此租赁房屋作为办公地点。

  海淀区常务副区长、中关村西区协调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志强曾对媒体表示,中关村西区将通过压缩商业面积,置换出空间引入科技金融类企业进驻。中关村西区的商业地产项目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