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拓展20个城市大悦城模式复制面临风险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11日18:05  新浪商业地产

  新浪商业地产讯 西单大悦城三年总销售实现44亿,鼓舞了涉足商业地产领域的中粮集团。中粮计划未来5~10年,在全国拓展20个大悦城,总资产达到700亿元,占集团总资产的30%。这种全国式复制能否得到顺利拓展呢?单在北京,东西两大悦城已有很大悬差。

  复制差异化欠缺熟练

  现阶段,中粮操作商业地产的经验尚称不上熟练,复制亦只称得上部分经验的复制,果真当做一种成熟模式进行全国推广,还缺些火候。

  与西单相比,朝阳大悦城所在区域消费人群的提袋率更高,单次消费力和重复光顾率也更高。根据地段、目标客群、商业环境等差异,朝阳大悦城也做足了差异化。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主力业态之一的餐厅大部分都打出了不同的折扣和优惠。而并不多的客流量也主要集中在餐饮店面。

  操盘团队和人才集群缺乏

  中粮计划未来5~10年,在全国拓展20个大悦城,这对一线城市或许不成问题,但面对商业地产人才极度缺乏的二线城市,最大的困扰可能在于有无足够能力的项目操盘团队和人才集群。

  资金压力如何缓解

  为什么万达能够顺利进行全国化复制?商业地产有个开发周期长、回报周期长的特性,在全面扩张同时确保资金成为核心,为避免拆东墙补西墙局面出现,万达一般以出售住宅来缓解资金压力,而大悦城盈利模式为收取商业物业租金的形式,一但启动全国性复制,资金流令人堪忧。单靠西单大悦城的盈利是不足以支撑大悦城项目全国落地的,需要后续项目有更新的盈利才能有力支撑大悦城全国复制,而朝阳大悦城销售遇冷,必将严重影响大悦城全国复制的步伐。

  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衍奎说:就北京的两个大悦城而言,已有很大差别,西单大悦城是城市商业核心区的商业项目,它的作用是带动整个区域商业升级和转型,而朝阳大悦城位于新兴商圈,问题是商业氛围严重不足,且消费者的固有消费习惯短期难以改变,不同区域商场的业态布局、品牌档次、环境设计等要求均有不同。任何购物中心都不存在简单复制的可能,商业地产可以复制的有建筑设计、产品经验以及积累的商脉和资源,但商业地位和价值却无法复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