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新盘项目成交报告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11日11:29  新浪商业地产

  新浪商业地产讯(编辑 刘新丹)商业地产在上半年的持续升温下,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继续稳定上扬,据新浪乐居商业地产数据监控室统计数据显示:截至至2010年10月8日,北京可销售写字楼(包括商住)项目数量110个,其中在售项目79个,可租可售项目31个。

  第三季度获得销售许可写字楼项目面积较上季度的342,055平米增长了44%,较上季度大幅上升。写字楼销售市场供应量加大,且大部分主要分布在市中心,交易单价及总价较高,预计今年下半年写字楼总体市场将保持较平稳的发展态势,空置率浮动较小,价格略有上升。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数据,2010年第三季度,北京市获得销售许可证,用途为写字楼项目共计19个,其中13个项目为期房,6个现房项目;共计3,697套,总面积492,333.31平米。


图为:三季度获销售许可证项目

  截止至2010年9月30日,第三季度开盘项目目前仍在售的有9个,现房项目2个,期房项目7个,共计2,341套,230,139.84平米,其中,已售出555套,计45,450.18平米,均价27,031.58元/平米,销售额达到12.28亿多。


图为:在售项目成交记录

  第三季度获得销售许可证项目中,四环内项目10个,目前在售项目4个,在售面积129454.79平米,占总在售面积的56.25%,较第二季度37747.3平米,激增243%。受金九及部分开发商开盘推迟影响,第三季度写字楼放量增大,且较多项目集中在市区,成交均价较上季度大幅提升。

  其中,北部写字楼市场成交较活跃,破亿元销售额的5个项目中,北部项目占60%。分别分布在望京、上地、中关村商圈。CBD核心区内12个商用地块的招标出让,使得投资者观望情绪转淡,看好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写字楼市场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第三季度开盘项目大部分成交火爆,如银河SOHO,光耀东方广场等等。

  而9月中旬的东方银座及京港城市广场易主英国TOP Group公司,以及日本三井不动产、罗斯洛克基金先后宣布的在中国的购物中心及会展中心投资,意味着国内商业地产投资回报率已逐渐符合外资机构基金的投资期望,未来时间内,将有更多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而近日政府对楼市调控的进一步加强,险资入市等等,预计2010年下半年,北京市写字楼放盘量将持续加大,成交量、成交均价都将保持平稳甚至较大幅度的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