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零售商齐聚石家庄批量开店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7月20日09:35  燕赵晚报

  ■法国家乐福:计划批量开店,做社区性的区域性购物中心

  ■英国特易购:与石家庄二十里铺金明基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沃尔玛:已经与金正缔景城签约,沃尔玛超市将开在桥西商圈

  伴随着家乐福宣告在河北“扎根”的声音落地,在石家庄市场上,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的世界三大零售商聚全了。英国TESCO(特易购)、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都已经在石家庄的市场上找到了发展的支点。本就已经风起云涌的零售业市场,因为这些“巨头”的到来,必将发生新的变化。

  三大零售业“大鳄”真的来了

  对石家庄和河北的零售业而言,2010年绝对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年份。伴随着城市的发展,特易购、沃尔玛、家乐福,这些曾经一直“要来了”的业界巨头,已经真正进入石家庄。

  创立于1924年的特易购,现在是英国最大的连锁零售商,与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并列为世界三大零售商,位列世界企业500强,每周为全球近5000万名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今年年初,全球第三大零售商,在全世界14个国家拥有3900多家门店的英国特易购,与石家庄二十里铺金明基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户金明基业集团旗下的二十里铺社区旧村改造项目,将其河北总部设在石家庄。据透露,首家店将落户槐中路与东二环商圈。

  家乐福进入河北市场,在石家庄一时引起轰动,借助这一全新的合作模式,家乐福一出手,就有了11家门店。 而美国沃尔玛,已经与金正缔景城签约,沃尔玛超市将开在桥西这个商圈。

  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和保龙仓的合作,就是要实现家乐福的本土化,通过强强联合,稳扎稳打地开拓河北市场。

  “家乐福保龙仓”10月换新妆

  昨天,法国家乐福通过和保龙仓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迅速打开河北零售业市场,在纳入原有11家门店的同时,表达了新开10多家门店的雄心壮志。“家乐福与保龙仓的联盟,将对河北零售业发展产生深远意义,借助保龙仓原有的门店网络,融智于家乐福专业的超市管理技术,一个崭新、强劲的零售商业公司将迅速崛起,掀开河北零售历史的新篇章。”勒泰集团董事长杨龙飞表示。

  对于双方的合作,家乐福和保龙仓强调“我们是合作而非并购”。通过“联姻”成立的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是今后河北市场开拓的主体。对原有的保龙仓品牌和经营团队,会予以保留,新的超市标识,是“家乐福·保龙仓”。双方的团队融合即将开始,保龙仓的经营团队,将会分批接受家乐福的培训,9月份,保龙仓的门店将进行改造,10月份以全新的面貌新妆亮相。

  家乐福之所以选中保龙仓,是看中保龙仓的门店和资源优势,并通过这一合作,曲线进入河北市场。而保龙仓方面也坦言,企业发展遇到了资金和经营瓶颈。家乐福和保龙仓“联姻”,不仅可以整合保龙仓,起到规范当地大卖场业态的作用,家乐福也将成为河北大卖场业态的龙头。

  将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全力以赴,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新鲜、放心、优质、低价的产品,成为河北消费者喜爱的零售商。”家乐福保龙仓董事局主席杨龙飞说。家乐福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策略,将缓解保龙仓遇到的发展瓶颈,其巨大的全球采购平台,将给河北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低价的商品。

  尽管是零售业巨头,要在石家庄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立足,也需要考察好本地市场。据了解,价格是特易购的一张“王牌”,它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设有采购中心,力求以最低的价格为全球各地的顾客提供商品。由于是全球采购,成本相对控制得比较低,因此,英国特易购的价格将低于省会一般超市5%-10%的优惠幅度。

  “在资本、管理、资源、信息、配送等方面,家乐福和保龙仓将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结合城市商业发展规划,批量开店,做社区性的区域性购物中心。”家乐福中国区总裁罗国伟说。

  零售业的激烈竞争,百姓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而一个超市的经营成败,涉及服务、营销、地段等众多因素,这些超级零售业大鳄进驻后,将如何与本土超市进行终级对决,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