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费商铺却被停水 物业管理公司难究其责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19日10:55  南方网

  南都讯 见习记者 刘颖 在宝安民治梅花山庄小区,由于业主拖欠水费,管理处无法足额缴费,十几家已经交了水费的临街商铺被断水,昨日,供水部门称有可能对业主全面停水,业委会称不交费源于对物业公司的不信任,已找到新物业公司。

  商铺:交了水费却遇停水

  前晚,南方都市报记者来到梅花山庄小区,小区门口有十几家紧挨着的商铺,几名商铺的女士围在水管线边上,一家餐饮店的老板指着地上的水管线介绍,前日凌晨4时,供水部门过来把水管剪断了。

  “没水生意就没法做了”,另外一名女士介绍,一周前就停水三四天,经沟通后恢复了供水,但没想到又停了。她们介绍,自己的水费都交了却无故停水,感到非常不理解。

  几名女士手中拿着修理工具,“我们几个娘们就把它修好了”,由于担心供水公司的人过来,她们搬着凳子守在水管线旁边。据介绍,停水仅限于临街的商铺,小区住户没有受影响。

  供水部门:管理处拖欠水费

  昨日,南都记者致电民治供水办公室,负责人张主任表示,“这不能怪我们,他们的水费交不上来,所以要停他们一部分水。”

  张主任介绍,小区管理处拖欠水费有一年了,却一直没有人来协商。目前先停了管理处办公室的水,又停了临街商铺的水,如果管理处不肯协商,有可能对小区业主全面停水。

  对于有商铺店主称供水部门不让她们自己抢修水管线,张主任表示,自己把水管线接起来肯定不行。

  管理处:业主拒交水费

  小区的英富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馨园管理处负责人李勇介绍,小区约有700多户业主,不少业主的水电费都没有交齐,不过十几家商铺的水费确实交了,对于供水公司停止商铺的供水,他也觉得不合适。

  据李勇介绍,该小区的水费一直是管理处派人上门抄表,然后由业主前来交费,但是近一年来,业主水电费都收不齐,水费本应该收取40多万元,但实际上只收到了15万元。李勇称,管理处垫了一部分资金才把电费交齐,不过水费就没钱交了。

  业委会:要更换管理处

  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吴昊表示,从去年7月开始,物管公司经常停电并停止卫生清扫,损害了大部分业主的利益,大部分业主已经不信任该物业公司,所以拒交费用。

  据吴昊介绍,业主委员会已经通过招投标选择了新的物业公司,将考虑换掉现在的物业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备案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