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南将投1989亿建百余项目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12日07: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2010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意见》已经出炉,今年将实施103个涉及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功能项目等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989亿元,推进城南发展。 

  《2010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意见》中指出,为推进城南行动计划的有效落实,北京市成立了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协调小组,由人大、政府领导担任负责人,共同协调确定年度工作安排和重大事项的推进。今年确定了推进城南发展10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共安排103个重点项目,全年市政府投资将达到108亿元,比2009年增长20%。 

  据介绍,2010年主要任务包括:推进燕房合作,促进高端新材料产业发展;实施一批重大工程,改善城南地区发展环境;加强规划支持,做好与重大项目相关的规划优化工作;研究城南地区土地储备和供应相关问题,加大土地供应力度;推动城南地区产业调整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深化区县合作,推进中关村科技园区与城南地区的合作发展和开展相关领域的区县合作等。 

  预计到年底,房山线、大兴线、亦庄线3条地铁将建成通车;蒲黄榆快速路、兴华大街、东环路、燕房东北环线全线通车;三海子一期、大兴、房山等3处森林公园基本建成;大兴区集中供热厂、房山区集中供热工程完工;建成国家话剧院新建工程、首都医科大学科研楼、房山良乡医院门急诊综合楼等7项工程……总计将有32个项目完工。 

  截至目前,已经开工地铁7号线、蒲黄榆路、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等项目37项,约占全年实施项目总数的35.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京华时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