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借地铁东风改写商业格局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01日08: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民翘首以待的地铁一号线进入运行“倒计时”。4个多月后,成都即将迈入地铁元年。在住宅投资“冰冻”、商业地产投资井喷大背景下,拥有国际商务桂冠的城南沿线,在地铁一号线推波助澜下,也进入了爆发的前夜。

  借“东风”地铁改写成都商业格局

  与全国各大城市一样,成都房地产受新政调控,住宅投资“冰冻”的背后,却引发了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潮。据了解,贯穿城区南北的地铁一号线或将在今年10月投入试运行,而在地铁周边拥有商业地产项目的成都各大开发商,均加快了推盘计划,旨在借助地铁“东风”。在众多商业地产中,被称成都商业地产风向标的城南沿线,在地铁一号线开通推波助澜下,目前无论开发还是投资,都已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

  伴随着成都经济发展“南移”的战略规划,我们从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成都的公司选址不难看出,从最早的骡马市再到玉带桥商务圈,从天府广场再到红照壁、再到跳伞塔IT商务圈……成都经济南移的步伐正一路大踏步前进。成都首先规建成都地铁一号线,无不昭示着城南沿线在成都发展的重要位置。不少研究房地产的专家认为,在地铁1号线带动下,成都无疑给城南沿线接上了轨道交通的“翅膀”。成都的城市主轴不但从单一的道路向地下地上并行的“立体交通”转变,更重要的是,这条已有的城市主轴与城南新中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缝对接”。

  分享“地铁红利”城南写字楼或将增值三成?

  随着地铁的即将开通,城南的商务价值也在不断提升。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广州初建地铁时,地铁沿线物业升值15%-25%,地铁开通后,沿线物业再次升值15%-25%;北京市每条轨道线路开工建设,周边房价随之上涨1万元/平方米以上;杭州的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把地铁线看成是串起人气和财气的“任督二脉”。在杭州地铁规划通过14个月后,沿线楼盘有了100%的涨幅,沈阳地铁1号线、2号线运行后,地铁沿线房价均价上涨400元/平方米……据此,有业内人士估计,在地铁一号线投入运行后,城南沿线写字楼的增值幅度至少应该在30%以上。此外,记者调查还发现,随着地铁1号线开通临近,城南商务写字楼已经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去年,城南写字楼销量达到了近20万平方米,而城南占据了近三分之二的份额。而此前,成都写字楼年销售量也不过十四五万平方米,最好记录18万平方米。

  “上个月美年广场卖了100余套写字楼单位,其中自用比例已超过50%。”花样年成都公司总经理刘宗保表示,受地铁利好刺激,国际城南的写字楼的主流消费人群,已由原先单纯的投资者变成了拥有刚性需求的中小企业主,而前期南延线住宅市场的升温客观上对写字楼产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大量外地人因为地铁而选择了定居国际城南,而这部分购房者同样也是商业地产最有价值的潜在消费群。”

  落子美年起手“天元”

  如今的国际城南,一栋栋闪亮的写字楼,已成为这个都市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在这些扎堆呈现的写字楼项目中,谁

  才是最有价值的“香饽饽”?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拥有100平方米的大体量,号称西南最大城市综合体的美年广场,凭借绝佳的地利优势,已成为地铁利好的直接受益者。据介绍,美年广场距地铁一号线会展中心站仅数百米。如此距离,让美年广场的业主,不仅避开了地铁站口带来的喧嚣声,又可充分享受快铁带来的便捷。

  据介绍,除“地铁红利”外,美年广场的另一优势在于投资门槛低。在城南沿线的住宅价早已飙升至万元背景下,美年广场旗下的写字楼项目——“美库”,目前单价在8500元区间,投资者花费60-80万元就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写字楼,升值空间不言而喻。在围棋中一直有“起手占天元”的说法,在地产新政宏观调控下,

  伴随着地铁一号线的通行,正发生其价值裂变,谁要想占领先机,必先拿下城南商务高地,这一步犹如围棋中的天元位置一样的重要。相信,距离地铁一号线会展中心站口仅数百米的美年广场,无疑将成为城南商务具有“天元”意义的战略高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