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回暖调查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28日07:58  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写字楼是实体经济“晴雨表”。在历经近两年的持续下滑后,国内四大一线城市的写字楼的租售均出现了触底回升的迹象,意味着实体经济也走在回暖的路上。这与去年住宅与写字楼行情出现严重倒挂的现象呈现出一个“有趣的轮回”:去年住宅火爆,写字楼冷清;今年,当住宅市场出现浓重观望气氛时,写字楼已走出低谷,进入上升通道。

  不可否认,最近写字楼市场的回升有住宅投资客将资金转移到写字楼市场的因素,但是,现实存在的写字楼租赁客户的增长,以及在2008年因金融危机收缩的企业们,都开始走出危机的阴影,重新选择扩张,办公楼面积的扩充成为最有力的证明。如果实体经济的回暖势头得到保持,那么,因住宅市场调整对经济增长产生的影响或许可以被抵消,这也将成为此轮调控能否持续更长时间的决定性因素。 


2010年4月经济数据概览(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原写字楼监测系统)


2010年4月写字楼数据概览(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原写字楼监测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阴雪发表的文章

第一财经日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