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售两旺商业地产走出独立行情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24日12: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轶)4月下半月,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主要城市住宅销售出现急剧降温,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然而,写字楼市场所受影响较小,在这种背景下,部分城市出现了投资资金从住宅市场流入商业地产市场的现象。

  京深销售面积环比大增100%

  4月适逢传统销售旺季,写字楼供求量均出现大幅放大。中原数据显示,本月四大城市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50.0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1.90%,销售面积62.7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2.43%。

  供求方面,本月北京、上海写字楼新增供应大幅增加,环比增幅均超过100%,供应面积分别为13.10万、30.17万平方米;成交方面,北京、深圳销售面积大幅增加,环比均超过100%,成交面积分别为32.86万、5.77万平方米。

  价格方面,4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写字楼销售均价分别为22173、28530、16674、28156元/平方米,其中北京写字楼价格创出一年来新高。

  甲级写字楼租金均涨约2%

  各大城市写字楼租赁市场也继续回暖,租金环比均出现大幅上涨,写字楼租赁市场已成功走出谷底。中原地产数据显示,4月四大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均达到2%左右,而准甲级写字楼租金的涨幅平均达到4%左右。

  本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的涨幅分别为2.21%、1.71%、2.06%、3.64%,准甲级写字楼的涨幅分别为3.75%、3.72%、4.51%、5.32%。

  空置率方面,上海、深圳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正在下降,降幅分别为4.60%、60.99%,北京空置率则大幅上升;准甲级写字楼方面,除上海空置率下降外,北京、深圳空置率均出现明显上升,升幅分别为24.41%、39.06%;而本月广州写字楼空置率无明显变化。

  此外,住宅市场投资资金能否持续流入商业地产市场成为近期业界所关注的焦点。中原地产研究部分析称,除深圳已有迹象外,其他城市尚不明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南方日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