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中特许商品受欢迎(图)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09日10:37  中国经济网
世博园中特许商品受欢迎
世博园中特许商品受欢迎

  “我终于买到‘世博护照’了!”在上海世博园世博轴一家“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一位游客喜滋滋地对同伴说。

  记者从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获悉,开园6天,世博园区内81家“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零售店”销售总额2400多万元。“世博护照”、印有世博会会徽的百家姓钥匙链,“海宝”图案的手机链、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毛绒玩具及服装帽品等特许商品热销。

  一位零售店收银人员告诉记者,既有纪念价值又有实用价值、价格在30元至50元的产品最受欢迎。30元一本的“世博护照”卖得最好,有的游客一次就买了几十本。“开园第一天店里的2000本一个小时就卖光了。”

  记者了解到,多家特许商品店的商品各有侧重,除贵金属纪念品和邮品外,大多数商品采取了开架售货的方式,游客在此消费如同行走于大型超市中,自选商品,现金和刷卡结算均可,同时店内还提供团购、外汇兑换等服务。

  特许商品店的商品种类繁多。从有纪念意义的钥匙扣、手机链、毛绒“海宝”、水晶摆件、场馆模型等,到颇有实用价值的T恤、毛巾、靠垫、文具等,在这里,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和喜好的游客几乎都能选购到合意的商品。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销售管理部部长辛觉慧介绍,截至4月底,各省区市共有5800多家“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其中上海3000多家。目前已有玩具、礼品、服装、邮品、食品饮料等29类世博特许商品1.2万款产品。

  记者观察园内众多特许商品店,发现从开园至闭馆,店铺内的游客络绎不绝。“销售情况超出预期。”美国馆附近的一家特许商品店现场负责人表示,开园前三天,毛绒“海宝”、“世博护照”、手机链等商品一度脱销,甚至连30克、售价8560元的金条,也在开园首日销售了数根。

  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销售管理部部长辛觉慧说:“为了保证充足的货源,我们进行了紧急调配,扩充指定销售点,同时加强管理,确保厂商保质保量提供特许商品。”

  诸多特许商品中,频繁出现断货的是世博护照。记者从被指定负责世博护照制作、销售的东沃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催请印刷出版单位加紧印制,同时将园区的特定销售点由原来的7家增加到20余家。而毛绒“海宝”生产商之一的新世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朱政平表示:“集团有20万只‘海宝’备货,而且面料储备充足,开发的电动新产品也会在5月中旬上市,市场不会出现脱销。”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有关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全国世博特许商品销售总额130亿元。世博会也给上海带来了巨大的商机。4月29日至5月3日,上海市48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4000多家营业网点5天实现营业收入41.31亿元,销售规模创下1999年实行节日统计制度以来历史新高,销售增速创下2005年以来历史新高。在世博园区之外,上海开开百货世博特许商品旗舰店节日销售比平时增长30%;新世界城新开设的世博特许商品精品专柜节日销售超过100万元;世博特许商品带动了旅游纪念品销售,黄浦区旅游纪念品公司节日销售同比增长4倍。(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