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洋亮相杭州 欲打造世界级的城市综合体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06日07:50  北京商报

  房产新政影响下,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杭州商品房成交和预定量同比大幅下降。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小长假3天,杭州一共成交了180套商品房,预定了262套。但是其中远洋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进入杭州的第一个项目大运河商务区,却在市场整个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开盘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记者了解到,长假3天该项目共成交了54套房、预定了107套,占“五一”期间杭州市场销售的三分之一。

  杭州远洋运河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禹向记者表示,在目前市场上大运河商务区开盘能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一方面得益于远洋地产多年来在全国各地建立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就大运河商务区项目自身而言,其建设之初就定位于杭州市新的商业地标,产品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人文、科技、绿色、个性的内涵。

  打造世界级的城市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远洋·杭州大运河商务区总规划建筑面积为6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高档酒店、高档写字楼、大型商业中心、高档公寓等业态为一体的城市建筑综合体,形成杭州北部的城市副中心,提升城市区域价值,带动区域产业升级,成为杭州北部区域发展的增长极。

  王禹表示,该项目是目前远洋地产在全国倾力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之一,是公司在商业地产方面的一次尝试。在建设之初就参考了世界先进的同类项目,从区域位置而言可以比肩世界知名的商务区,纵观美国的曼哈顿、英国的泰晤士均是建设在知名的大运河畔。因此远洋运河商务区在建设之初就以世界的水平来打造,主要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世界级的规划理念、世界级的建设理念。

  记者了解到,进入杭州市场后,远洋地产依托京杭大运河的历史人文资源,充分挖掘项目自身的特点,利用远洋地产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的良好口碑,在项目内举办了高端的文化活动,如世界级的雕塑展览、大河之舞等文化活动,提升了项目的高档性,在杭州市场上迅速建立起公司的品牌形象。在项目蓄客阶段就被热捧,200套房源竟有2000多名客户排号登记。

  杭州作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城市,其房地产业吸引了国内众多的品牌地产商进入,也成为全国各大公司重要的战略区域。王禹表示,在力争打造好大运河商务区项目后,公司今年还将在杭州或者周边城市再拿下一个10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预计明年就可以投入市场。

  远洋杭州公司深挖产品价值

  从客户年到品质年,再到今年开始的产品年,王禹认为,产品质量、产品价值虽然是每个企业全在强调的话题,但 这是看似容易却最难做好的问题。回顾以往的主题年活动,王禹最为切身的感受是,今年产品年的提出,对比此前是从小到大、从易到难、从浅到深、从近到远。

  为了让客户更加充分地了解项目,远洋杭州公司斥资3000万元打造了杭州大运河商务区展示体验中心。该展示体验中心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体验中心主楼、景观示范区和大型苗圃组成,主楼面积3000平方米。该中心不仅展示了大运河商务区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展示远洋地产企业文化的舞台,在这里举办了“四海一家·世界文化艺术峰会”的世界级的雕塑展览,轰动整个杭州艺术界,为项目附加了更多的艺术人文内涵。

  王禹同时认为,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要首先从产品的设计入手,包括景观设计、环境设计、服务的规划和设计,因此项目聘请了世界级的设计团队参与。例如在设计双拼产品的时候,设计团队深挖客户需求,把户型定位在600平方米左右的范围内,适合家族式的生活需要。在房间的布局上充分考虑到男女主人的社交和彰显地位的需要,为男主人打造宽大舒适的书房,让其成为男主人私密会晤和家庭会议的场所,同时为女主人打造宽大豪华的化妆间,并且采取自然光照射不设置窗户的设计,体现女主人的生活品味。同时考虑到居住人口众多,设计多套朝南的舒适型卧室。

  在体验中心精装修施工管理中,为了让精装修施工单位对什么是高水平有个具体的认识,所有的施工技术和管理人员把整个杭州城转遍了,不论是“彩虹豪庭”和“自在成”的样板间精装修风格,还是绿城房产的留庄会所的装修用材,都能讲个八九不离十。在吸取了其他项目的优点后,大运河商务区的精装修细到了一块大理石地面的拼花都必须使用电脑水刀切割,拼花石材的拼缝间隙必须保持在1毫米;在大理石地面铺设完成后还必须及时做结晶处理。经过测光仪器检查,结晶光亮度达到70℃以上才能算过关。

  王禹表示,正是这样对产品细节不断地挖掘,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该项目才能依然保持较高的市场销售率。对于产品质量如何提升,王禹表示,产品的提升最大的难度在于我们要突破固有的思想,市场是最公正的、口碑是最重要的,惟有精品才能赢得一切。

  值得注意的是,在绿色和科技方面,杭州大运河商务区的住宅部分远洋公馆运用了太阳能、净化水、雨水回收等多项绿色环保技术。同时,在远洋公馆项目中采用了多项欧洲成熟的高度住宅科技包括户式中央智能调温空调系统、户内全热交换新风系统、采用光纤到户技术,提供千兆网到户、IP电话和IPTV服务等高速网络宽带全新体验;采用垃圾处理器对食物残渣进行快速处理;末端净水处理系统,在更多方面通过科技手段的注入便捷人们的生活和提升了居住品质,使高节能性同时高舒适度的“智慧人居”成为可能。在绿色环保技术的应用上,王禹强调,公司只会选用成熟的技术,新建筑的技术的出发点是为了业主更加经济实惠,也并非流于概念。

  商报记者 赖大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