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德置地努力在北京拿地 年销售目标再提25%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06日07:45  北京商报

  今年初,凯德置地(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出资150亿元,鲸吞董建华家族旗下东方海外的7个位于黄金地段的地产项目,成为了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最大一笔收购案。近日,记者专访了一向少在媒体前露面的凯德置地高管——华北区域副总经理韩维。他向记者表示,目前东方海外旗下的地产项目已经与凯德置地全部交接完成,一些项目今年内就可以入市交易。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公司即将在北京市场开展第三步战略计划,大力发展北京市场。将推出两个全新的项目,并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拿地。

  启动第三步战略

  凯德置地要在北京拿地

  进入中国16年来,凯德置地一直以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收购、并购等方式发展。在北京市场,凯德置地很少参与土地市场公开竞价,其在北京开发地块大部分是2004年“8·31大限”之前协议出让后转让的项目。特别是原凯德置地环渤海区域总经理毛大庆离任后,不少业内人士猜测今后凯德置地在北京公开拿地的可能性不大。

  韩维向记者表示,前几年,凯德置地在全国范围内拿下了不少土地。在上海、佛山、成都、河南等地全在公开的市场竞争下拿了土地。进入2009年后,由于土地价格开始飙升,开发商出现了不理性拿地的情况,凯德置地制定了不拿天价地的方针。今年随着政策的不断出台调整,预计土地价格也将出现回落,因此,今年公司将在北京开盘两个新的住宅项目,同时目前正在考察一些合作项目,并且今年公司有在北京拿地的意向。目前已经考察了几块热点地块,还没有最后确定。

  记者了解到,2009年凯德置地共销售了2400套住宅,销售金额约50亿元。其中北京、宁波、成都及佛山市场的住宅销售业绩较2008年增加了3倍。目前在北京市场中,凯德置地还有3个在售的住宅项目。其中位于北三环的凯德·品元几近售罄;位于朝阳门内的凯德·华玺4月17日针对剩余40余套精装现房进行了二次开盘,目前也处于后期清盘阶段;位于东四环的凯德·锦绣在1月31日开盘热销后,1号楼已全部售罄,2号楼预计今年年内入市。

  除了上述3个在售项目,韩维向记者表示,近期公司还将推出昌平的凯德·花溪语和北河沿大街的凯德·77号两个项目。凯德·花溪语为低密度住宅,凯德·77号为高档公寓。

  回顾凯德置地在北京的发展,韩维认为,凯德置地进入北京已经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了解阶段。在1999-2003年期间进入北京市场,设立办事机构,了解北京市场;第二阶段是成长阶段。在2004-2008年期间完成了完整的产业布局,并奠定发展基础,积累资源、经验与人才。目前,正在进入第三阶段,进入快速发展的成熟阶段。因此未来几年内,凯德置地在北京市场将加速发展。

  销售目标再提25%

  东方海外项目今年入市

  向记者介绍在北京即将启动第三步战略的同时,韩维向记者透露,目前东方海外的所有股权已从香港过户到凯德置地名下,其7个项目和195名员工也全部并入凯德置地团队。

  在收购了东方海外后,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土地储备已经达到了240万平方米,中国资产值占集团总资产值比也从28%提升至了36%,其中凯德置地的房地产组合翻了一番。在收购的东方海外的7个项目中,有6个位于华东的上海和昆山,1个位于天津。在产品分布上,53%是住宅、20%是服务式公寓、其他为写字楼。除了一个酒店外,其他3个板块都符合凯德的核心业务。

  目前公司已经确定了这些收购项目上市的时间表,其中昆山项目、上海南码头项目和茂名公馆将在今年6月至9月间开盘。同时,衡山路项目、长宁项目和天津项目能够在明年第一季度前开工。

  随着收购东方海外的完成,凯德置地在中国也将迎来一次大发展的阶段。韩维介绍,未来几年,凯德置地已做出了一系列严整计划,不计东方海外收购的项目,在住宅业务领域,凯德置地将自行或合作开发超过1.4万套住宅,这意味着未来每年将有3000套住宅投入市场(不计合作项目)。在商用领域,凯德置地在中国已经有33家商场投入运营,未来两年将有11家陆续开业。在服务公寓领域,雅诗阁集团计划到2012年再新增7500个单元。在综合项目领域,到2013年,凯德置地将完成3个来福士项目的建造。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发展的16年间,凯德置地已经建立了一个全业务覆盖的庞大体系。在住宅方面,凯德置地在全国拥有300万平方米开发面积、20个项目、2万套单元。此外还通过战略合作开发了230万平方米的物业;在商业地产方面,凯德置地在全国规划了51个商场,可租用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同时还建设了1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达130万平方米的开发面积。 

  对于近期的新政,韩维表示,虽然调控之下,购房行为更趋审慎,一定时间内市场观望气氛将不可避免地升温,但从长期来说,调控有利于市场理性发展,作为一个致力于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开发商,凯德置地十分支持政府稳定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

  同时,随着投机行为的遏制,购房态度的积极转变将引导消费者更加注重开发商的品牌和口碑,对高质量产品的刚性需求将更为明显。凯德置地的项目以质量著称,今年要推出的几个新住宅项目又在相当好的地段,相信会给购房者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商报记者 赖大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