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薇地产借壳*ST东碳难以前行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04日08:1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亚玲 4月30日, *ST东碳在超过4万手的封单下再度跌停,收盘9.73元,全天换手率仅为0.28%。这已经是*ST东碳连续第六天跌停,此前,西北最大的地产公司紫薇地产曾运作借壳重组*ST东碳,但多位接近该重组进程的权威人士表示,重组事实上已经失败。

  在紫薇地产借壳的利好推动下,*ST东碳股价曾在去年11月一度冲高至14.99元,并在12元左右的价位长期盘整。今年3月3日,*ST东碳公告称,于3月2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成都稽查局有关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该局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此后,大股东四川香凤与重组方紫薇地产、湘辉资产仍试图继续推动重组,对一些此前的分歧达成了一致,并聘请了重组中介机构。但是,4月21日,*st东碳公告称,“由于东新电碳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证监会成都稽查局立案调查且至今尚未结案,为此,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董事会在6个月内未能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本次重组工作无法进行。”

  大股东四川香凤仍然保留有推动重组的期望,4月28日,四川香凤称,重组工作现正在等待证监会的调查处理结果。在调查处理结果不影响重组,且其他条件成熟情况下,不排除在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可能。

  但是表态并没有改变二级市场的走势,其后,*st东碳依然连续两天继续跌停。多位接近该重组的人士表示,“地产公司借壳重组本来就很难,而紫薇这次重组,又有多次令监管层反感的违规事例发生,重组事实上已经无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经济观察网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