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乐福贵阳开张表示大力推进农超对接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8日13:54  贵州都市报

  家乐福贵阳开张 白菜一斤2毛5

  表示将大力推进农超对接

  昨天是周末,按理说贵阳市早上不该堵车,可文昌南路堵车了。

  附近家乐福文昌店的开业,引来大量市民的追捧。家乐福,是又一家进入贵阳市的超市“大鳄”。

  一扇打开的门一扇看世界的窗

  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华南区总裁董仕帆,高鼻深眼。是个法国人,名片上却印着个中国名字。就和家乐福文昌店给观者的第一印象一样,虽是外来者,却很中国化。

  在新开张的家乐福超市里,有一个区域专门卖进口食品,这些产品的生产国几乎遍布全球。董仕帆指着一瓶果酱说:“这是每个法国家庭每天早上必备的,刷在面包上味道不错。还有这些咖啡、橄榄罐头等等,一切都是在外面卖得很好,我们才会引进到贵阳。”

  距离进口产品不远处,就是贵州土产专区,辣椒、天麻等等堆满货架。“这些产品如果在这里卖得很好,就有可能走上家乐福全球各个超市的货架。”董仕帆说。“对于这个城市,我们的认识还很局限,而且开店时间距离圣诞节太近,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只能把更多的活动放在新年去进行。但我承诺,明年家乐福贵阳店将以国际产品为主题,开一次博览会,向贵阳市民推荐更多的来自全世界的产品。”

  农超对接白菜只卖2毛5

  农超对接是今年很热门的话题,简单说来,就是如果从农田到超市没有中间商的话,我们餐桌上的蔬菜会变得更便宜。

  “让农田和超市实现无缝对接,是家乐福追求的目标。”董仕帆说,目前家乐福在国内开了170家超市,农超对接的比例超过了50%,在邻近昆明家乐福店农超对接的比例也达到45%,虽然在贵阳一切都才起步,但有些蔬菜品种已经实现了农超对接。

  在家乐福超市的生鲜区,有个堆满大白菜的摊点价格牌很醒目,0.25元500克,农民直供,原产地贵州。记者了解到,在一般的农贸市场,大白菜目前的价格在1元一斤左右。实现了农超对接的白菜,价格仅为农贸市场的4分之1。

  但在农超对接中,一直以来存在两个制约性问题,一方面,贵阳乃至贵州本地的农产品,存在种类较为单一的问题;另一方面直接产自农地的产品大多数无法出具产品合格证和发票。

  “对于农超对接,家乐福有着成熟的经验,我们将采取培育的方式。”董仕帆表示,家乐福将派出技术人员到农村,告诉农民如何才能培育出家乐福需要的农产品,给他们提供技术上支持,也给他们合理的价格和通畅的销售渠道。

  至于第二个问题,在云南有成功的经验,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农超对接,比如发票的开具,都是由政府到农田根据销量,统一出具的。“相信这些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在贵州也能取得好的成效。”董仕帆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