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餐饮业遭遇用工荒岗位缺口超20%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07日09:29  杭州日报

  商报讯 (记者张蓉蓉) 昨天(12月6日),香积寺路上的多家餐馆门口都贴出“招工启事”,招聘单上除标明招聘岗位外,年龄、性别、是否需要经验等条件一概都没有写。禾记三鲜汤菜馆负责人张国雄说:“现在这段时间就算把薪酬提高30%,招工依然很难。”杭州新开元大酒店、杭州名人名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启用钟点服务员,来填补缺口。

  随着秋冬季餐饮业旺季的到来,日前胜利河美食街、大兜路美食街,解放路、香积寺路等地的餐饮店,不论高档酒楼还是小餐馆都纷纷挂出招工启事。招聘的岗位包括厨师、传菜员、勤杂工等等,其中以服务员招聘居多。

  “我们三家店的招聘启事都贴了一个多月,无人问津。不论条件放宽到什么地步,就是招不到人。”张国雄说。

  杭州名人名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上个月开始就向全国发力,寻找服务员。相关负责人余勇鹏说:“已经去了四川、江西,下周准备去安徽,杭州餐饮业用工缺口已经超过20%,因此我们跟一些全国的院校联系,想招聘一些大专院校学生,不仅仅局限于酒店服务专业,文科的就行。”

  昨天,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进香积寺路一家私房菜馆,见到20多张桌子的店堂,只有三个服务员在来回忙活,弄得客人们很不满意。

  杭州新开元大酒店有限公司的服务员,两年以上的员工月薪已经超过2000元,新员工月薪在1500元至1600元。办公室主任臧国平说,今年工资已经涨了两次,年底还会发放许多奖励。“之前公司要求服务员的年龄要在25周岁以下,现在30岁的人也招。”

  禾记三鲜汤菜馆的招工启事甚至把年龄放宽到40岁,其他条件都不限。

  “最近,我们在向学校招聘钟点服务员,学生可以到我们这里勤工俭学。”杭州新开元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这个想法帮他们填补了一些空缺。

  不过,这仅仅是杯水车薪。“这次去四川、江西,一共才招了30个人。要招到200人,才能和我们的需求持平。” 余勇鹏说。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秋冬季餐饮业旺季的到来,服务员缺口还将继续扩大。看来,餐饮企业还要开发更多的怪招,来解决用工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张蓉蓉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