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发地启动国际绿色果蔬物流区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8月26日07:43  北京商报

  昨日,新发地正式启动国际绿色物流区,目前已有南非、德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的农产品贸易商入驻。同时入驻的还有华联、京客隆、北京机场伊示雅等10家超市采购商。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最大的批发市场,新发地市场每年出口量约在100万吨左右。一位来自南非的商户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运用国际化绿色物流后,他们直销的产品节省30%成本,并能够提前3天时间收货。孙哈里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文表示,新发地国际绿色物流实现了国内外直接贸易,去掉了中间贸易环节,使水果成本价格下降,形成良性循环。

  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看来,“国际绿色物流区最大的意义在于建立了安全的农产品流通模式,从中国田园到外国餐桌上的农产品和从外国田园到中国餐桌上的农产品,都将建立一整套安全追溯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