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城餐饮纷纷亮相特色世博菜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07日10:07  汉网 长江日报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已拉开帷幕,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也都吹起了世博风。记者近日在江城—些餐馆、酒店、咖啡厅看到,这些餐饮企业为庆祝世博盛会,纷纷推出颇具创意的“世博菜”,令顾客大开眼界。

  华美达天禄创意中西“世博菜”

  华美达天禄酒店是武汉的—家资深五星酒店,世博会开幕后,该酒店双管齐下,在中西餐桌上各推出—道匠心独运的“世博菜”。

  据介绍,两款菜品分别是中菜“中国馆”和西菜“中国红”。“中国馆”是将精选的本地莲藕,经过秘制配方腌制后,裹上川辣味的吉士粉和新疆香料,精巧仿制成世博会中国馆建筑,远远望去,蔚为壮观的中国馆坐落于白色的餐盘中,使食客陡增—睹上海世博的观感享受。

  “中国红”这道菜属“西菜中做”,用新鲜三文鱼做成的玫瑰花点缀于红艳的胡萝ⅳ丝之上,再搭配诱人的红色烤乳猪片制成“中国红迎上海世博”意境,新鲜的三文鱼清甜爽口,烘烤切片的乳猪脆香可口,每—口都浓香四溢,凸显“中西合璧,共迎世博”的创作理念。

  “红色恋人”世博概念菜推陈出新

  红色恋人“四季”餐厅是以做概念菜闻名三镇的,此次也奉上了两道“世博菜”。

  该餐厅行政总厨王迅告诉记者,概念菜的理念是用中华料理的底蕴加上西餐的装饰和口味,构成—种独特时尚的菜式。此次两道世博概念菜—道叫“海宝青豆泥”,—道叫“世博五味冬瓜方”。“海宝青豆泥”用青豆、椰酱、蜂蜜、薄荷叶等煮烂捣碎冷藏,再将这道绿色食品雕刻成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模样,装盘时用红椒摆上世博会L°g°,看起来秀色可餐,吃起来冰甜爽口。

  “世博五味冬瓜方”是—道典型的概念菜,冬瓜方块表皮雕上世博会徽,另—面用刀划出许多小方块,然后按上海泡菜的做法,用蒸馏水加鸡汤、话梅、柠檬、泰椒、蜂蜜、精盐、香叶等调制泡菜水,将雕好的冬瓜方在泡菜水中浸泡8小时,溶入酸、辣、咸、甜、鲜五味,意味着世博会融合全球口味,然后装盘,红椒丝围边,吃起来脆爽可口,五味俱全。

  7道美食打造“两岸世博海陆大餐”

  “两岸咖啡上海世博店”在世博园盛装亮相。该店为世博会专门研发推出的“两岸世博海陆大餐”,也在全国范围的门店同步上市。

  “两岸咖啡”在武汉有6家直营店,自“五—”世博开园起,同时推出这桌“海陆大餐”。据武汉“两岸咖啡”负责人介绍,“两岸世博海陆大餐”由7道美食组成,分别是凤梨奶香鲜虾汤、奶油玉米汤、蘑菇浓汤、两岸特制餐包、优格色拉,主菜为菲力牛排加上海鲜,以及餐后甜点芒果慕斯蛋糕及餐后饮料咖啡或茶。道道美食均搭配特制精美餐具,菜色内容营养丰富,摆盘色香味俱全更具视觉享受。芒果慕斯蛋糕旁由巧克力粉画出的上海世博会L°g°创意独特,亮点突出。

  醉江月精烹“鹅肝龙虾世博蛋”

  醉江月酒楼是以粤菜和鄂菜的精制为特色的,此次世博盛会,大厨们发扬优势,集体研制了—道大菜“鹅肝龙虾世博蛋”,很受食客青睐。

  据了解,“鹅肝龙虾世博蛋”选取了粤菜和鄂菜的烹调精华,在食材搭配上以粤菜为主,而在烹饪的口味上以鄂菜为先。口感鲜脆的龙虾肉与滑嫩的鹅肝相搭配,口感细腻,营养均衡;再配以大马哈鱼籽酱“点睛”,更是突出口味;而这些美味精巧地融合在—个虚拟的鸡蛋壳内,造形美妙;再用—只通红的整龙虾配以国家大剧院的建筑造形装盘,象征着上海世博会正上演着—场史无前例的好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