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秀宇:以差异化经营来打造城南特色商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09年11月20日17:38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讯 (徐迪 编辑)近日,由北京市34个部门和城南五区历时三年共同制定的《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下称《城南发展计划》)正式对外公布。根据《城南发展计划》中确定的建设项目,未来三年,北京市区两级财政对城南地区(包括崇文、宣武、丰台、房山和大兴五区)投资将超过500亿元,城市南部地区相对滞后的发展面貌将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

    针对城南区的商业和商务发展问题,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环球财讯中心营销总监王秀宇表示,政府的鼓励政策将大大加快区域的整体发展。

  王秀宇介绍,环球财讯中心所在的宣武南街,随着金融街的往南辐射,多家国内金融机构陆续入驻,该区域已成为集科技、金融、文化为一体的三区复合区。环境的发展要求区域的科学规划,同时也少不了政府的支持,相关的优惠政策能够更有效地吸引企业入驻。王秀宇举例,现在周边已经有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总部,整体商务氛围浓厚,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加强,这一带将与金融街呼应成为金融服务区。

  《城南发展计划》中提出在未来三年要加快推动城市南部地区产业调整升级,创新发展业态,积极构建“一轴一带多园区”的城市南部地区产业空间布局。在“一轴一带多园区”的产业空间布局中,宣武区占据着南中轴建设线上天桥历史文化风貌集聚区的重要一环和“多园区”中的广安产业园区重要一席。对此,王秀宇认为,无论多发达的区域,不可容纳所有行业的聚集。政府抓住各区域的特点,引导行业区域性发展,对行业和区域而言,都是最优的发展手段。由商务区、商圈,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是最有效,也是最快速的方式。其他区域的商务商业配套相对较为成熟,南部的重点规划也体现了城市均衡发展的总要求。

  问及区域商业现状,王秀宇称,城南商业目前处于接近空白的状况。多年来住宅体量的加大,不断累积消费人群和购买力,此时城南的商业配套以及交通不利的弊端得到凸显,商业设施的补足工作渐推渐进。当前城南商业的特点还是以木樨园、大红门服饰批发市场等低端物业为主,中高端商业体只有SOGO崇光百货,其所聚集的人气完全能说明当地居民对高档次商业的接受能力。随着区域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更高水平的商业需求也有待迫切解决。

  王秀宇认为,宣武是一个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区域,遗留的内城文化是其他区域不可复制的。天桥地区演艺资源丰富,中国芭蕾舞团、北京杂技团、京剧院、等国内一流的表演团体都聚集于此演出,另外还聚集了天桥剧场、德云社等多家大小剧场,尤其是传统类演出,在北京演出市场占有难以替代的重要地位。琉璃厂一带则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文化艺术圣地,诞生了荣宝斋、戴月轩笔店、中国书店等一系列驰名海内外的中华老字号。针对以上区域的特点,将其充分利用,靠差异化经营来打造特色商业,是可行之路。目前,几个文化创意产业区的整体改造工作已在进行中,未来将创造巨大的品牌价值及区域效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