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 闻:
新 房:
二手房:
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新年住宅供地增势强劲


http://house.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2:05 北京晨报
字号设置:[ ]

  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加紧编制中

  晨报讯(记者 王娟)北京正在加紧编制2007年土地供应计划,预计2007年全市住宅土地的供应总量将超过去年。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维在本市首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标结果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交易记录上了解到,2006年北京市实际共交易了86宗土地,远远超过了2005年交易的47宗土地。截至去年8月底,北京市已经供应住宅用地面积约765公顷。张维介绍,去年第四季度本市计划提供住宅用地350公顷,这样总体计算下来,本市去年实际的住宅土地供应量超过1000公顷,达到了2005年的两倍左右。

  针对市场对去年土地供应计划依然没有完成的传闻,官方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张维表示,之前因对土地一级开发的时间没有任何控制,影响了土地上市的时间,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将大大加快土地整理并推向市场的速度。通过合同的约束,中标企业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土地的一级开发整理,从而使土地上市节奏加快,也使土地一级开发成本更加透明。

  据市国土资源局透露,今年本市将逐步全面推行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制度。已有40余个项目约860公顷土地通过了政府储备土地和入市交易土地联席会的审议,土地一级开发实施方案也已按程序审核完成,目前正在编制招标方案,将陆续开展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标工作。根据惯例,这些土地将在2-3年后才能形成“熟地”推向市场。晨报记者 王娟

  新闻链接

  两企业首批中标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昨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布,北京天泰兴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龙泉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中标了石景山区南宫住宅小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和门头沟新城城子地区21-28号用地一级开发项目。此外,顺义区前进村改造一、二期和海淀区大西山风景旅游区西埠头两个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也已开始发布招标公告,将于本月内完成投标和评标工作。

  石景山地块和门头沟地块刚发布一级招标公告时,曾吸引了众多

开发商注意,石景山地块购买标书企业达到了53家,门头沟地块购买标书企业达到了39家,其中包括首创、万通、万科、招商地产等地产大腕。但是随着投标日期临近,许多大开发商开始淡出这项招标工作。最终,两块地分别只有3家企业投标,且最后中标的企业名气不大,资质也一般。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北京晨报发表的文章

·彩图DIY·创意贺卡秀·大头贴
红楼国粹
小兔菲比
·隐形的翅膀 Hot [张韶涵]
·死了都要爱 千年之恋 [信乐团]
·老婆老婆我爱你 [火 风]
·我们的纪念日 [范玮琪]
·今天你要嫁给我 [陶 喆]
   
·老婆定的规矩New·月亮之上
·秋天不回来   ·QQ爱 Hot
·隐形的翅膀   ·大城小爱
·老公老公我爱你 ·爱如空气
·个人秘密 New  ·求佛 Hot
张韶涵】【蔡依林】【搞笑
不支持Flash

精彩推荐

这里是标题任志强参加节目为何拂袖而去。详细>>
这里是标题新浪盘点2006中国地产大事记。详细>>

精彩组图

不支持Flash

楼盘点击排行

点击排行 更多>>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1 茗  筑 马连道 待定
3 新城阳光 九棵树 5800
5 新 天 地 朝阳路 6400
7 西山洋房 阜石路10000
9 清河新城 清 河 8300
11 彩虹新城 大 兴 5500
13 上奥世纪 西三旗 7600
15 金地格林 亦 庄 待定
17 尚 东 阁 管 庄 待定
19 后现代城 百子湾12000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2 望京中心 望 京 8280
4 阿 尔 法 通 州 5300
6 富力桃园 西三旗 8000
8 北 京 北 立水桥 6500
10 MOHO国际 广渠门 35万
12 晶彩亦庄 马驹桥 3300
14 柏悦华府 大 兴 6000
16 奥北中心 立水桥 7800
18

紫金澜庭 房 山 1580

20

观景溪缘 房 山 3580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