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葵花社:没燃气的日子很难过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1:31 北京晨报
葵花社:没燃气的日子很难过


  收房几个月了,入住的业主早已超过了合同约定的70%入住率的通气标准,可是葵花社1号楼的312户业主至今不能使用天然气,同时收房的2号楼和3号楼的100余户却早于8月15日就已经开通天然气了。看着邻居们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1号楼的业主们除了着急以外,他们开始怀疑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10月14日上午,唐先生等业主相约找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业主

  没有燃气无法正常生活

  唐先生(化名)是1号楼的业主,他和其他业主于今年7月1日收了房,原本认为舒适的生活也随着房子的顺利接收开始了。装修、入住,转眼两个月过去了,虽然一直没有天然气可用,但唐先生也并没有太在意,以为按照合同的约定,总要有个过渡期。可是现在入住的业主早达到约定的标准了,至今还没有开通天然气的迹象,唐先生也开始着急了。

  “没有天然气,我们这300多户都无法正常生活,安好的灶具、

热水器成了摆设,烧水做饭要么用电磁炉,要么去买煤气罐。这个夏天洗澡都成了问题,我们家只能一锅一锅烧水洗澡。”唐先生一肚子抱怨,“开始我们还能凑合,可是2号楼和3号楼早都通了,入住率还不如1号楼高,这我们就不能接受了。我们现在怀疑没有开通是有别的什么原因,比如天然气工程验收不合格。”

  物业

  我们无能为力

  10月14日上午,记者赶到葵花社小区。在物业公司门口,几十位业主正围着一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据理力争。

  在现场,这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向业主解释说,因为有20多户业主私改天然气管道,而且不配合,长期家中无人,无法进行打压验收,所以造成了整个天然气管道不能开通。不过

开发商已于9月24日做了申请,近期还会组织验收。

  而唐先生对物业的这种说法并不认可,他认为,在8月初,物业曾公示了各单元不合格户的名单,现在只有20多户了,物业反倒不公布出来,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记者随后采访了李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件事上开发商是有一定责任的,开发商应该在交房之前就做好通气验收工作,等入住率达到要求燃气公司就可以通气了。但现在业主们都已收了房,如果有人不配合,仍很难解决问题,这件事和物业根本没有什么关系。

  管理所

  没有看到相关申请

  记者还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北京燃气集团公司第三管理所,一位姓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没有接到集团公司的通知,一旦接到通知,他们会尽快安排验收和通气。

  燃气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一些小区业主有私拆乱改现象,这是造成不能验收合格的主要原因,如果说2号楼和3号楼已经通气,应该不会存在工程质量方面的问题。

  记者发稿前联系到开发商北京蓝蔚恒

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明确表示近几天就要组织验收,10月底前就能通气。权益

  葵花社的312户业主期盼尽快通燃气。

  

葵花社:没燃气的日子很难过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