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下月公布中低价房规划 随后北京实施细则将出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3:38 新京报

  据相关政府部门透露,北京正在制订5年“中低价房”、“中小套型房”建设规划,将对项目用地和建设进度安排做具体规定

  本报讯(记者张学冬)北京市将在9月底前公布近五年,尤其是今明两年“中低价房”、“中小套型房”的城市住房建设规划。据相关政府部门知情人士透露,等这一规划公布后,即可出台北京市实施细则。但具体时间未定。

  至少列出今明两年“中低价房”建设目标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按照九部委新政相关规定,各级地方政府要编制住房建设规划,明确“

十一五”期间,特别是今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目标,并纳入当地“十一五”

  发展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这一规划须在2006年9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制订5年中低价房、中小套型房建设规划。按照建设部的要求,在建设规划中至少要列出今明两年北京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繁荣建设目标,并做出具体空间布局、项目用地和建设进度安排。”该人士表示,北京住房建设规划“会在9月内公布”。

  北京实施细则需等规划公布后再推出

  九部委新政出台后,深圳、浙江等地相继颁布了九部委新政实施细则,随后北京也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订北京市实施细则。但有关新建

商品房“90平方米占70%”

  的具体规定,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文件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房该如何处理等迟迟没有确切的消息。该人士强调,只有在住宅建设规划公布后,才可能公布北京九部委新政实施细则。

  昨天,市国土局、市规划委及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北京根据九部委新政要求制订的北京实施细则已基本完成,但具体推出时间待定。有消息称,北京实施细则主要针对新建商品房套型比例、已取得相关批准文件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房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规定。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日前公布了浙江省实施九部委新政实施细则。该细则要求各地政府每年拿出5%以上的土地出让金来建廉租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