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朱华越:三元桥城市新中心的形成和价值(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41 新浪房产

  主持人:我们刚才听了香港的例子,现在请华润置地的朱总跟我们讲讲北京的例子好吗?欢迎朱总。

朱华越:三元桥城市新中心的形成和价值(组图)
图为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朱华越

  朱华越:非常高兴“新地产”给我们这么个机会谈轨道交通的问题。其实我们作为地铁的开发商,以及我们的市民,可能特别想关注购房方面的问题,很多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早上好几位同志告诉我买房了。前两年谁都买不起,说算了不买,结果发现两年以后房价没降,还必须得买,如果再不买以后更买不起了。所以这样的话题引起很多市民,包括我们的同事、朋友、身边的人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所以我想谈一下对新住宅开发的消费者或者是对一个产品的理解。

  下面我简单讲一下我们的项目,我也特别欢迎邝总,还有我们陶总私下能再交流,看能不能把我们的项目再得再好一点,因为我们刚刚开始还在规划阶段,我们希望把我们的项目弄好,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关注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跟这个项目共同成长,获得更大的利益。这是我大致的想法。

  我简单过一下(PPT),因为这是我们的宣传。我简单说一下华润置地,可能在座的很多同行都知道。华润置地是香港的上市公司,它的总资产在去年11月份到130亿了,因为深圳的万象城等都被华润置地收购过来,去年的利润已经达到30多亿了,这是大概的资产情况,今年的业绩报表在今年四月份就会出来了。

  华润置地在北京原来更多开发住宅项目,但是从跟着这个集团战略的发展,从现在提出了一个新的观念,我们是一个综合地产开发商。不光有住宅开发,可能会加强一些经营性的物业和一些商用的物业,包括持久物业的经营,将成为我们企业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方向转移,这是华润置地。开发项目,这是我们集团从而在泰国做的一个综合的商业项目。这是在香港跟新宏基合作做的一个相目,98年卖得非常好,在卖完了。这是在上海陆家嘴做的,而且这个地方现在也非常发达。这是在香港的董家铺,未来离地铁十公里处,是一个高档的项目,应该在预收一期了,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二期,总共开发面积20万平方米。

  这是深圳洪虎区最新的万象城,也是深圳最高次的商业综合体,包括马上引进的顶级的酒店,而且马上推入二期的公寓项目。

  这是北京的翡翠城。我们就在地铁四号线旁边。它依托于五环路的畅通,

房价已经大幅上涨。现在我们连排别墅已经全卖了,也有大幅度的上涨。其实我们现在售最后一期小高层的项目,这个价格挺便宜的,如果未来地铁四号线能延过去的话相信价格也会上涨。

  这是北京的总体规划,实际上做地产的开发商,有时候我们的眼界,我们应该多出去很一看,像北京这么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在全球也得到很多企业和政府的关注。其实我感觉到明显中国热,咱们自身都感觉不到的热度,也许我们应该以更长远的眼光,比如说法国地铁100年了,俄罗斯也有50年了,而我们才起步开发地铁,现在网络还初现,还没有成型,所以我们如何看待北京这个城市,尤其是同行,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一个前瞻的眼光来看待这个城市。

  那么在看待这个城市的基础上,我觉得应该看待物业和生活,我觉得应该有很好的想象力。我觉得希望我们有这样一个观念,所以作为开发商,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在现有的土地上做出能经得起市场考验,经过历史考验的项目。

  这是我们的项目,财富线,我们这个项目如何跟地铁结合的话我们两条关键的地铁,一个是地铁十号线,一个就是机铁快线,从东直门起直接到机场,这是我们把它命名为一个叫国际线,因为它连接北京几个重要的商圈,CBD、燕莎,还包括中关村,还包括中国的硅谷,还包括奥运村,十号线我们认为它是一个财富线,因为它周边都是商业中心。机线就是国际线,因为会有大量的人流输送到十号线的区域。这个区域的价值我就不讲了,它对人流、商业的价值是非常大的。

  其实我们也看了看,实际上交汇站和地铁站是两个概念,所以我们也看看北京未来规划里面到底有几条交汇站点,可以看到的是二环以内,已经建立比较成熟了,是二环和我们一号线,也就是长安以内的一号线路有几个站,也形成了必须繁荣的建国门、西直门、东直门的商业圈。北京最新的交汇站会在三环和轨道交接点,可以看到新中关村的项目。还有一号项和三号项的国贸。第三个是机场快线和我们凤凰城这个区域。还有5号线和10号线。我们看到北京已经施工的几条地铁站交汇站到底有几个,我们看一看,它已经不知不觉被我们开发商,包括政府,包括人们所已经看到它的价值了。这是整个的发展情况。

  那么对于我们这个项目来说,两大部分构成,一个就是就是最北部那块是住宅区域,大概30万平米。凤凰城一期和二期已经全部是现房了。它成为一个封闭的一期二期合并成一个高档的住宅区,我记得当时2000年,我们用了5个月的时间卖完了凤凰城的一期,大概成交是9000多块钱。二期是04年底推向市场。置地公寓是我们住宅最后一时期也是一个独立封闭的高档住宅区,3月份开盘大概一万四千多,我们预计在明年卖完,我们会放慢一些开发速度,适当把产品品质做得更好,所以这个价格预期不太好说,因为这涉及到公司的战略要求和市场的情况。

  但是我想,我们业内人士应该说,很多人说你们这个地方至少卖到一万八,所以我想这样对我们提高了期待,我们也希望我们的项目卖到一万八,甚至两万以上。 这一片总共是26万平米,26万平米里有将近5万平米的两栋酒店,酒店是有法国雅高管理集团全资的建设和管理。另外其它就是由独栋的写字楼构成,另外中间连接一万多平米的商业,跟综合写字楼连接。而两个地铁出入口,大家看南这一块,离我们的工建区几十米之遥,而且跟地铁的连接也正在设计和规划之中。所以我们认为它属于一个综合的项目。

  我简单卖一下广告,是我们的住宅置地公寓的项目,谢谢张总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我多说几句。置地公寓一共12多万平米,有三栋高层板楼和三栋低层的板楼构成。三栋低层的板楼大概明年推出来,预计应该是2万元以上,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的决定。

  这个置地项目的优点在于它的园林,它实际上跟CBD核心圈相比绿地比较低。三期、二期我们围合成一个最大的园林,4万平米占地,所以在市中心它的舒适度是最高的,而且也用了休闲度假园林风格,而且引进了美国上市的会所管理公司做一个主体健身会所。而且我们也开采了地下三千米的温泉,我们这个会所最独特的特点就是有温泉游泳池,这样的话它的会所也会为社区人们的生活品质有很好的保证。

  高层公寓户层主要是一居到四居室都有,多层都是一百三四十平米的豪宅。我们是第一家室内高档,主要考虑这个社区有40%以上的外籍人口购买,从我们租赁的情况来看,现在租赁每个月都在以三四十套的速度,所以我想未来这个社区国际化的程度是非常高的,估计有60%外籍人士入住,所以游泳池的配套也是为他们服务的。而且室外游泳池在北方根本不适合,我们考虑如果不做室外游泳池,做绿地的话到冬天也是黄色的,我们不如做成游泳池的造型、色彩,对我们的园林也是补充。所以,在整个会所投入上,配套投入上,我们还是考虑以外目标客户群的特点,所以做得尽可能符合他们的要求。

  这是我们的一条商业街住宅里面的一个商业,是一个露天的商业街。

  这是夜景的效果图,站到我们楼上可以看到三元桥,三元桥的夜景非常繁华。

  置地广场最大的特点首先就是区位的优势,其次我们整个把它CBD核心区是整栋,而我们是划整为零,主要考虑密度更加舒适。二是每栋都是独栋企业,企业都便于购买,这样每栋楼都有每栋楼的私密性,这样每栋楼的标识性是非常强的,所以我们把写字楼做成小体量的独栋写字楼,实际上也是从我们成功的置地星座这个项目,我们用不到三年的时间,成功销售8栋独特的写字楼,从那儿我们发现整栋购买的购买力是非常旺盛的,这样方便以后的管理以及整个企业员工的办公舒适度有关系,因为大体上一个整体的写字楼,在通风、采光上都不如小体量的写字楼更加舒适。

  基于这个,我觉得这是我们整个凤凰城最鲜明的特点。 这是它大概的布局,中间黄色的是商业,也就是连接所有写字楼的商业部分。这部分正在规划之中。具体方案因为还没有最后定,所以应该会在下半年推向市场,我们希望有机会也跟几位有成功经验的像王总开发的新中关,我们会和大家交流交流,把我们商务区的价值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最终从交流上使这个方面的商业价值达到最大化。

  这时我们当时跟酒店签约的图片,跟雅高集团签约的图片。

  今天就说到这里,占用了大家的时间,谢谢。

  主持人:谢谢朱总,希望华润的项目成为未来北京轨道交通上物业的一个典范。下面我们就请王总,北京海湾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跟我们讲讲大都市的地铁上盖综合体开发。有请王总。

朱华越:三元桥城市新中心的形成和价值(组图)
图为北京海湾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新中关总经理)王海

  王海:其实我们这个项目目前已经进入了后期,我们有很多遗憾,今天还是把微薄的成果拿出来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剖析一下。我们的演讲题目是大都市的开发,我们先从城市开始。关于城市方面,其实我很赞同刚才邝总提到地铁开发是很个性的事情,地铁只是提供一个骨架。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流,怎么样开发,我们要建立在本土城市分析上。

  一开始这块地,其实是03年的时候我们通过土地挂牌拍卖来找到的一块地,当时是03年的2月份,我记得当时我们还紧张,觉得有人会跟我们抢这块地,但是摘牌那一天,我们还安排五六个同事,我们想摘到头牌,结果那天去的只有我一家,摘完之后挂了十天,也没有人攻击,当时我们还担心,说是不是对市场过度高估了,但是紧接着也有一些档期停了,就是因为非典来了,大家都没有上班,我就在家里做一个网站,去和大家沟通,这样大家沟通的渠道畅通了。但是经过非典之后,我们越来越清晰地看到一个愿景,当时是我们的一个愿景,其实也是最初摘牌的愿景。

  我们想把这个地在城市中心区做一个城市综合体。那么这个清晰的概念形成之后,我们就不断地在这个基础上结合我们对国情的了解,如果我们把城市看得很小,就会发现其实北京这个城市,这里是机场,这边是国贸,对称的这个位置就是中关村,奥运会会在这里开,然后我们开到这有两条线,一个是地铁10号,一个是地铁4号线,正好在这儿交汇,当时我们觉得这个地方很有戏,应该是北京西边CBD,因为地铁10号线把中关村和国贸连接起来,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是一个西边的CBD。

  我们也提出一个概念,一场三分天下的游戏,我们觉得北京东边的CBD是奥运村和将来的CBD,可能会是将来城市中心区集聚的一个趋势。因为北京作为一个大都市,我想以后会有很多很多CBD,但是积聚的CBD可能就是这三个中心区。

  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关村的GDP发展是非常引人瞩目的,之前我们没有细分析,后来我们拿到财务数据,我们发现中关村的GDP发展非常快。这条蓝色的线是北京,这条绿颜色的线是中国。因为我们北京去年纳税比较多,纳税是全国个人所得税的5%(中关村),所以我们看到中关村的发展非常快。我们另外还有一个管理公司在香港上市了,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叫海岸控股,我们其中很多研发人员都享受了这个政策。我想这个只有在中关村才能用国家法律来保障他们的权益,当然这个政策都是比较稳定的。

  另外这一张图就是比较吸引地铁销售的,其实我们当时拿地的时候没有跟地铁总公司接触过,后来摘牌之后我们才跟地铁公司进行了详细的接触。但是有一个利益共同点,因为地铁是需要人流量的,没有人流量,政策地铁是靠售卖地铁票,这个收益是微薄的。但是这还是最基本的、最原始的收入来源。所以,我们跟地铁总公司谈,我们很有信心,因为对他来讲,比如我们这样一个地铁交汇站,实际上他的人流疏散要求非常严格的,这个交汇站也是最大的地铁交汇站。

  大家看这是4号线,这是新中关,然后是奥运村,这儿是三元桥,这是凤凰城的项目,然后往南就是国贸,继续往南就是劲松,蓝颜色的是4号线,远期会到香山,从颐和园、北大,然后是中关村,然后是动物园,然后是西直门,西直门拐回来就是西单。另外地铁一号线是到西单把这两条线一勾上来了。实际上将来会形成一个环线。

  我们也是提出一个口号,地铁会改变城市。其实这种例子太多了,可能比较典型的是浦东,我个人印象比较深,因为我记得曾经在读书的时候,92年的时候,当时快毕业的时候,然后去上海实习。当时上海浦东还是一片荒教野外,我当时记得去浦东考察,然后又是搞汽车,又是坐轮船,最后花两个小时才从人民广场过去。但是从通了地铁之后,你从人民广场过去可能就只需要20分钟的时间。

  也就是说在你们心目中浦西和浦东,浦东就在20分钟之外,我以前感觉浦东很远,是两个小时以外的,以后感觉到是20分钟以外。我想刚才那个图,我想反映的就是这一点,以后可能在中关村也好,在国贸也好,在中关村你去感受国贸的心跳就在20分钟之外,在国贸感受中关村也是20分钟之外,这个距离的改变是很有意思的,它会让你改变这种概念。

  这是黄庄地铁交汇站,地铁的交汇其实联合开发对地铁非常有益。因为地铁也很难找到疏散口,其实越在地铁密集区越难找到疏散口。当然我们得花钱,一方面帮地铁减少投资,另一方面解决它很多极其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但是现在所有的问题我们已经解决完,并且取得规划审批,并且开工了。但是这个过程是蛮艰辛的一个过程。

  这个图我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地方有一个中关村西区,有150万平米的开发。我们新中关就位于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黄庄雕塑,刚才我讲到地铁交汇站,黄庄地铁交汇站就在这儿,地铁10号线在这儿。其实这个地方很有意思,黄庄雕塑这个斜街,就是过去皇帝去的街。这个地方有一个关帝庙。在这个广场下面我们合作弄了一个家乐福。

  整个这个区域有150万平米的新开发量,业界的人士对这个都比较熟悉。这边是一个雕塑。我想说明的是我们作为开发商,像刚才邝总讲的,我们要享受这块地,它有一个因地制宜的问题。其实我们还是做了一些比较细致的分析,这标志着我们对这儿比较熟悉,高科技的地方经常用这个标志来代替。这个广场的图形是很强烈的。另外在我们绿地的南侧还有一个规划绿地,这条是中关村大街。

  实际上现在在我们门口有4条线路,也是非常繁忙的,政府建一座过街桥。有的时候街上过的公交车就像地铁一样畅通。所以当时我们一个最简单的思路就是要把地铁交汇站和广场连接起来,所以我们给项目起了一个名字叫新中关,其实新中关是一个新的位于城市中的关。所以我们的英文名字叫Gate,是一个关口的意思,这是我们当时对项目的定位。

  关于新中关,我也简要介绍一下,其实我们要做的是一个品牌化的物业开发,包括现在已经有这项工作本身,我们也希望很快找到下一个项目,我们的定位也是基于地铁沿线,或者是中心的位置进行开发。所以,我们想把Gate变成一个统一的综合体,包括它的标志(LOGO)。通知,它像G,同时又像八,所以有一个谐音在里面。另外它也像黄庄的雕塑,这是我们项目起源的地方,这是我们整个项目的来源。实际上我们有四栋主楼和一个公寓构成,另外还有一个酒店。

  实际上地铁交汇,我们关心它最大的意义就是它的可达性,它是最强、最方便的,所以我们希望它最快捷地发展它的方便性,也就是提供更多的功能附加价值在上面。其实一直以来,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有的人喜欢住在郊区,有的人喜欢住在城市中心,其实住在郊区,你希望享受的是个人的隐私,你可以享受你的隐私权。你到市中心来是干什么,就是你享受这个城市的公共空间,开发商就是要做好城市的公共空间,而城市的公共空间又有一个问题,写字楼相对而言是半公共空间,也就是说你经常要经过授权才可以进去。

  酒店式公寓,它基本上属于比较私密的空间,如果是酒店的话只有20%是公共空间,而最大的空间是商业。我们整个的项目是12万平米,其中写字楼有3万平米,这个比例也是我们当时对城市空间的一个规划。这是我们系列的一个品牌,我们有一个Gatemall,酒店式公寓我们叫,它统一是在一个品牌下面的。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商业中心,如果装的东西对,可能越来越提前,如果装的东西差可能会出问题,所以一定要因地制宜,一定要结合国情和地情。首先海淀是最有文化的富人区,消费也是比较高的。

  另外我们这个地方有150万平米的都市商业中心。另外,我们是地铁交汇站,有很多的人流,同时又是在城市的中心区。同时在我们区域内,我们又有公寓、写字楼,这是所有方面都支持的商业中心,所以我们认为综合体的开发互动性比较强,而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商业。

  我们看到中关村有很大的商业需求,这种需求在中关村很难得到宣泄,所以很多时候中关村的人是在东边消费。实际上我们要做的是购物中心是一站式的购物中心,但是到底怎么做它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实际上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也就是我们项目前后招商的这两年,我们就像老农民种地一样,种了两年地,而且现在收的谷子,肯定好吃,但是还是需要市场的检验。

  具体来讲是这样的,我们每一层都需要每一层的疏散地,这是地铁交汇站的出口,这是地铁黄庄站的出口。实际上这一层我们把它叫做星光天地,这一层,实际上我们和华纳有一个合作,我们做了一个中国星光大道做到我们项目里,这个是华纳国际影院,也是全世界第一的。因为现在新建的肯定都是在中国的情况,华纳这次投资,他们希望一步到位,现在很多电影都是模拟的,如果还是胶片放映机过几年都不能放了,所以投资相当大的。同时还有一个ERP的影院,也是华纳考虑过去要发片的话,北京是最重要的,要请领导来审片,有这样一个考虑。

  这一层餐饮类的多一点,包括肯德基等,我们有非常强的餐饮。同时还有超市。

  另外我们这一层有很多年轻化的组团,比如是像Peco等,包括我们这里有一个可能是北京最大的(米老鼠品牌店),就是米老鼠。另外,我们有很多小玩意,是给年轻人好玩的玩意,包括很有意思的事情。

  这一层我们做的定位相对高一点,其实有核心钻石宫殿,也是北京最大的旗舰店。

  另外,我们这一层有很多鞋,包括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包括乡Ae等品牌全都有。这一层的品牌相对高一点。

  另外就是围绕这个区域,我们有一个钻石市场,也就是黄金区域,包括很优秀的品牌都集中进来了。

  第一层我们是时尚领袖,这一层我们基本上放的是一些统一的品牌,像coss等品牌全都有,可能很多品牌目前在北京西边是找不到的,因为这些国际品牌,我们招商的一个感受就是非常的周折,但是很值得经历这样的过程。那么到后期这个品牌聚集到一定程度以后,物以类聚,最后凡倒变成很多品牌真的要进来的话,招商还是需要一定的过程。这一层是集中展示我们现有的品牌,其实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很多国际品牌慢慢在走一个策略,就是越来越少地去减少卖场,更多的是做成专业店。百货公司是卖场,但同时它是目的地,所以我们很多时间会对品牌方面,我们是一种合作伙伴的关系,这是需要经营者非常慎重对待的。

  另外,在二层,这是我们非常有意思的一层,这一层我们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品牌。另外,我们还有两家特别好的餐饮,一个是意大利的餐饮公司,也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开旗舰店。另外他还为我们做了70平米的娱乐场所,对所有儿童提供娱乐。

  另外30平米的是活力地带,这是阿迪北京的第一家A级商店,还有耐克的旗舰店。另外还有李宁的旗舰店,包括很多男士的休闲品牌。尤其是我们有很新潮、很潮流化的品牌,真正跟潮流的品牌,他们每一个季度都有一个主题,今年是做巴西的主体,明年可能会做其它的主题,这些品牌在百货公司找不到的。这个情况可能在香港不用讲了,因为香港的百货公司早就趴下来了,但是北京的百货公司很强,但是慢慢也在往下落,实际上MALL就是一个优秀品牌的聚集。

  四层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现在有几家非常好的餐厅,大家经常看到的是粉酷、藏酷等。

  另外,我们有一个花园,它有一个主题商业,但是我们最后有一次主题,这一层我们有一个亚历山大会馆,也是亚历山大放到中国的第一会馆。在我们店里他们会重新规划他们的产品,因为面临上市之后,因为以前它是一个纯粹的私人企业,更多是私人追求的体验,当它上市的时候,他们面临业绩的压力,也在不断调整。

  这一层有一个高尔夫场,这也是会馆的一个经营项目,也就是可以推杆的。那么同时它带来的附加值,就是所有的写字楼都能看到这个高尔夫球场,这样提供景观,可以在别的楼上看到打高尔夫的人在推杆。

  另外我们有一家非常大的餐厅,这家餐厅现在是和中国第一家合作的,这是高档餐,另外也是艺术餐,其中有28米高的中顶,我们希望给大众一个不同的感觉,一进去,可能你觉得门厅前的餐厅不错,走到门厅前的走廊就觉得很有意思,进到大堂之后,可能觉得很高大,前面会有一件非常大的艺术品,这也是设计师在艺术界非常知名,他的作品曾经被博物馆和罗马艺术馆收藏。

  另外一个就是办公室,我们除了提供自己办公室的需求至于我们做了两个功能,一个是做整个咨询中心,另外我们还会做一个会议中心,在我们的办公区里面,给大家提供商务的服务。

  这是我们去年正式推出星光大道的情况。这是我们和华纳合作的“星光大道”我们去年开始推出,但是这个主题我们希望它是持续性的,也就是说去年我们请了8个明星,有唐国强、刘德华等等。我们整个场地里头,我们希望可以有100个年轻的位置,这里也会成为持续推广的一个主题。

  这是我们办公的情况,办公的建筑,我们觉得地铁交汇站更重要的是强调效益和每平米的价格,所以我们在办公室的设计上采取的结构是“娱乐、住”。

  我们其中有一栋,这一栋准备为国际投资机构购买了,他们已经租赁了这个项目。

  这是我们的酒店式公寓,这是样板间的情况。这个酒店公寓我们会做成一个品牌。

  我们建筑对面很有意思的是一个关帝庙,去年加拿大奥运会主席过来看了,很低调,穿着休闲服过来跟我们谈,说他要这个茶室,后来嫌这个茶室不够大,可能不够加拿大人喝啤酒,后来他们又要跟我们谈酒店。

  这是目前我们品牌的集合,我们还有很多路跟这些合作伙伴走,但是这些品牌是当前在北京遇到的比较好的品牌组合。其实现在我们接触很多品牌商之后发现,他现在到北京来能选择的地方还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也期待更多优秀的地铁物业出现。

  另外,我们也有一个统一集中管理的体系,包括我们的人员合作,作为一个整体的系统会对我们有一个好处。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王总对项目详细的演讲。今天收尾的演讲是来自北京国际中心的李径,请李径来跟我们讲一讲“轨道交通开启财富之旅”。

  李径:各位嘉宾下午好,我这次发言的主题是“轨道交通开启财富之旅。首先我讲一下轨道交通,轨道交通是一种安全、便捷的交通,一般情况下轨道交通是非常便捷的。众所周知,当一个区域交通不畅通时,就想到了地铁。在任何一个可以号召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地铁是发展的交通体系,而且一个地铁线路有多长也是衡量一个大都市的标准。

  纵观地铁发展历史,香港地铁成就了东方明珠的梦想。

  交通上的便利同时也能带动商业的发展,从国外地铁发达的国家来看,他们的轨道交通都是非常便捷的。巴黎地铁如同一个地下超市,地铁站内有百货。

  今年12月城市交通协会、地铁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一个交通组织学习,中国成为了最大的轨道交通市场。

  轨道交通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包括商业方面的,还有经济方面,甚至城市的方方面面都会发生改变。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地铁十号线,分别与地铁13号相连,将于2008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北京国际中心,北京国际中心所处的CBD的位置,它南侧是北朝阳路,南侧是南朝阳路。北京国际中心三号楼考虑了企业形象问题,4到27层还设计了7到8米高的层高,它营造了良好的商务空间。大厦还配备了多个电梯,空调系统被誉为全世界最优的技术之一。

  更多的职能化优势让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占了北京CBD重要的位置,随着北京的发展,北京国际中心成了世界的会议中心。

  我今天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的演讲对话全部结束,我们到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我们今天要颁发两个大奖,一个是06年地铁上盖综合体大奖,一个是06年轨道综合大奖,我们今天的颁奖嘉宾是香港的邝总,一位是戴德梁行的陶总,还有一位是太平戴维斯公司的胡总。现在先有请颁奖嘉宾邝总上台。

  下面我读一下获奖项目名单:2006年地铁上盖综合体大奖的项目:东方广场、北京银泰中心、凤凰置地广场及置地公寓、华贸中心、新中关、北京国际中心三号楼、西环广场,请我读到项目的领奖嘉宾到台上来。

  (颁奖仪式)

朱华越:三元桥城市新中心的形成和价值(组图)
图为2006年地铁上盖综合体大奖的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一个大奖是2006年轨道优秀物业大奖,我念一下获奖名单:富立城、凤凰国际公寓、远洋山水、远洋自然、远洋新干线、北京香颂、合生国际花园、华发颐园、金城尚品等,请各位嘉宾上台,也请两位颁奖嘉宾上台。谢谢。

  (颁奖仪式)

朱华越:三元桥城市新中心的形成和价值(组图)
图为2006年轨道优秀物业大奖的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完毕,请大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请各位领奖的嘉宾回到座位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使我们的媒体和业界都能够对地铁和轨道,对于城市和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有所感悟,并有所行动,谢谢大家,峰会圆满结束。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