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 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5 新浪房产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润枫水尚命题博客开幕活动

    由润枫水尚组织“你的生活欧了吗”命题博客活动,已于2006年3月23日开始,以现代欧洲为题,有奖征集博客文章,为广大博友提供一个新的交流方式——命题博客。

    >>进入润枫水尚命题博客

  主持人:各位朋友,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个明朗的早晨阳光明媚,从这个直播间的窗户看外面的景色就能感受到美好的心情,在这样一个上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新浪网的直播间跟大家见面。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主持人万信网蒋举

    首先感谢我们在座的嘉宾。介绍一下,我的右边北京润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先生;我的左边的是楼市杂志的出品人蔡鸿岩先生;坐在我右边第二位的是曹建强先生,来自世纪瑞博广告公司;坐在我左边第二位是我们地产新闻界的年轻的实力派,新浪房产的主编杨熙先生,我右边第三位是来自于拓之林机构的刘大威先生,在我们地产圈里面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我左边第三位的是新浪博客频道主编张晓凌小姐;最后还有北京润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史小静小姐。

    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大家用一个话题来开始我们的直播。今天的标题我一看,严重的带着老蔡的做派。在很多年前就看到过精品购物指南,以及类似的蔡总非常好的房地产营销创意和宣传创意,今天的标题是今天的生活的“欧”了吗?

  蔡鸿岩:这是典型的广告公司的创意。

  主持人:网络公司日益成为吸引民众眼球的新兴话题,新浪博客的火爆,创造着点击率的奇迹。影坛“老徐”的博客,创造了上千万的点击率,一时间掀起了网络奇迹。新浪博客我最不愿意上,人太多,上去就找不着我自己了。因为蔡老师写了很多的东西,蔡老师的崇拜者不比徐静蕾少,像我这样的,这个文章没有蔡老师好看,所以经常找不着。

    在竞争竞争激烈的地产江湖,“润枫水尚”项目的开商看重博客状态的商机与价值,携手人气最旺的网络博客,以“今天您的生活欧了吗”,挑战网络命题,是否能创造房地产界创新营销模式,引起地产江湖又一轮风暴和话题。这是我们一会研讨的内容。我们首先花一段时间,这里面几位都是在新浪有博客的,大家首先一个话题,最近新浪博客现象的火爆,大家怎么看。咱们先让我们东道主新浪博客频道的主编张晓凌介绍一下新浪博客的现在的情况,一些数据的东西,还有一些思路,为什么新浪博客跟别的不一样,怎么这么直观。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新浪博客主编张晓凌

  张晓凌:很高兴介绍一下新浪博客,感谢各位对个新浪博客的看重和支持,去年9月份,我们推出博客大赛,现在6、7个月,我们自己觉得相比较其他的一些,还是不错的。我自己聊天的时候,我写在博客里面,去年火了两件事,上半年是超女,这个是属于湖南卫视的,第二件是新浪博客第二件盛事,这是属于新浪,也属于你们的,在这边跟大家汇报一下工作。

    我们的工作,去年的博客大赛,应该是中国首届博客大赛,我们之前知道德国之声,曾经举办世界博客大赛,这个是前奏,激发我们做。现在有一些博客的人,参加那个大赛,拿了奖,成绩还不错,去年我们做,激发我们做中国自己的博客大赛,收获挺大,首先是中国第一届,还有参赛者很多,上万,有效的近万人,这个数量对于当时中国的博客人数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我们借博客大赛,推出我们很多的博客明星,这些人,包括中学生性家教,这是我们出来以后,各方都很关注。包括最近前不久,一拨一拨人在这里亮相,凤凰卫视也有一个博客。

    大家之前知道最多是徐静蕾,她的博客上千万,这是过去没有。很多普通的人,通过他的博客,使他找到了自己的另外一方面的价值体现。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号召大家写博客。我自己写了博客,现在只要两三天不写,就觉得少了一点什么。从现在来看,新浪博客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博客网。可以这么说,这边也是数据的支撑,现在新浪博客的日均流量近3000万,每天日发文章量,再加上文章的评论,以及给博客的留言,这三项加在一起近30万条。

    从这些数据来说,我们自豪的说,新浪博客是国内最大,最有人气的博客网之一。我们跟其他有什么不一样,一是人气,徐静蕾的博客,这样是前所未有的,这样的点击率,这样的数据,我想既便是一个中小网站,一个中等的网站,如果它30多天产生这么多点击率也是会很骄傲,这是个人得日志,徐静蕾产生了500万流量,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主持人:我发现一个商机,假如新浪发的博客出一本书,不知道知识产权的法律怎么规定。这个版权是属于新浪的,不用请别人写稿子,如果哪位网友有高见发短信给我。

  主持人:刚才张晓凌介绍了新浪的博客,我发现一个问题,新浪的博客分很多的行业,房地产是在博客页面第一位,我问一下杨熙主编,为什么新浪地产的博客在新浪博客上取得这么高的位置,是巧合,还是怎么样,你顺便谈一下房地产的博客,房地产业内人士怎么看,房地产业频道怎么看。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新浪房产主编杨熙

  杨熙:我觉得新浪博客推动了博客的普及。最开始博客是属于精英的,引进来的博客,在一个小圈子的流行,后来通过新浪的推进,现在变成大众的,通过新浪的传播,推动了博客,这个传播方式做了很多的贡献,我们房产也把博客作为重点来抓。

    媒体的高层领导和记者也好,普通的房地产人士也好,平时他们没有途径来表达。这个时候,他们把自己的观点有效表达出来,我们通过房产博客的方式,可以表达他们的建议,新浪看到他的内容,我们可以重点推荐,这样的话,有一个很好的信息通常的渠道,这是业内舆论领袖的渠道。

    新浪网除了我们这一块博客,还有很多针对普通网友的。有一些跟房产相关的需求,他们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他们也可以在新浪房产开通博客,居住改变我们的生活的方式,你住在公共社区,不同的区域生活方式不一样,他们通过博客的把自己的居住感受表达出来,这是我们新浪房产博客方面的东西。

    从目前来讲,新浪博客得到了很多舆论的支持,我们希望下一步有更多的网友,不管是精英也好,普通大众也好,推动我们新浪房产博客的建设。今天说到“润枫水尚”你的生活欧了吗,这是给我们参与的一个机会。过去是“老徐”的名人的博客,现在这个话题,不仅是房产频道,还有来自各个频道,新浪所有的网友,通过我们这个命题,参与我们博客的发展。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推广途径,现在我们普通网友,他只要发布跟咱们主题相关的文章,可以得到很好的推广。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针对欧式社区,我们有很多的网友,在大量的外国生活的经历,他们愿意拿出来跟大家分享,把这些欧式的东西拿出来跟大家分享,我们这次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的事,咱们一起推动,这是我们推动我们整个博客的发展的良好契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