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315诚信为本营造地产和谐消费环境论坛(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5 新浪房产
315诚信为本营造地产和谐消费环境论坛(组图)

315诚信为本营造地产和谐消费环境论坛现场

  2006年3月9日上午9点,由中国消费者报社、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诚信为本-营造和谐消费环境”商品房及物业管理研讨会将在北京金域万豪酒店隆重召开。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中国房地产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和众多专家学者、律师、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以及消费者代表,就大众关心的商品房消费环境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新浪房产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嘉宾:

  1.中国消费者协会 秘书长 母建华

  2.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 主任 陈 淮

  3.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 副局长 孙文序

  4.中国房地产协会 信息中心主任 王慧敏

  5.金泰集团 开发总经理 马 强

  6.中国房地产协会 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 总裁 孟晓苏

  7.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教授 叶 林

  8.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副秘书长 张 明

  9.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 主任 邱宝昌

  10.北京天恒拓展房地产开发公司 总裁 李建国

  11.凯德置地副总经理 “上元”项目、“卓锦·万代”项目总经理 毛大庆

  12.鸿基世业房地产公司 副总经理 王振平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新春假日刚刚过去,两会正在审议宏伟的“十一五”规划,在这样令人振奋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消费者的盛大节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3.15诚信为本、营造和谐消费环境、

商标法及物业管理研讨会。一方面推动商品房的和谐消费,也是3.15最好的纪念。

315诚信为本营造地产和谐消费环境论坛(组图)
中国消费者报社副社长主持人杨沫和

  下面介绍嘉宾,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母建华先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先生,中国消费者协会社李学寅先生,国家工商总局销保局孙文序先生、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先生、中国房地产信息协会王慧敏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林先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明先生,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先生,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平先生,金泰集团开发总经理马强先生,北京天恒拓展开发公司总裁李建国先生、凯德置地副总经理毛大庆先生,北京顺华总裁郑武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还有来自地产界优秀代替,他们是龙建集团总经理刘涛先生,北京中远房地产销售总监肖劲先生,北京珠江房地产开发总经理,北京北方房地产开发总经理陈长缨先生,北京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松先生,北京城建诚合开发总经理,北京城市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建群先生,北京世界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为先生,北京紫金恒场地产总经理常文慧,北京九鼎总经理等等。

  参加支持本次会议的媒体由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建设报、北京青年报、参考消息,北京楼市周刊,新京报、京华时报,娱乐信报、中国不动产,地产互动、北京电视台、新浪房产等几十家主流媒体。本次大会由金泰集团冠名。

  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年主题是消费与环境,社会各界如何营造和谐的房地产消费市场环境,物业管理如何适应应和谐消费环境,把诚信理念如何融合在这种,迫切需要研究和解决,现在我们围绕上面几个问题展开讨论,首先请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李学寅先生致辞,

  李学寅: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房地产界企业家和新闻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两会召开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3.15消费权益日,今天在这里举办这个会,我代表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315诚信为本营造地产和谐消费环境论坛(组图)
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李学寅

  大家知道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地产界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可以说是飞速发展,成为我们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老百姓和居民的居住生活质量有了极大的提高,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最近就“十一五”规划就披露出来。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商品房的开发是我国实行市场经济体制之后才逐步发展起来的,由于这方面的政策滞后,市场发育不成熟,在发展过程当中难免出现许多不规范,不健康的问题,近几年这种法规政策的逐步出台,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整治力度 也逐步加大,比如最大法院实施了买卖商品房若干问题的解释,商品房销售的时候如果有虚假欺诈消费者可以获得有效的赔偿,针对土地交易不透明,频频倒手、炒高地价的情况,国土资源部实施了一系列的政策,北京市公开了商品房买卖示范文本,针对开发商对商品房利用房拖哄抬房价,预售房源,房价不透明的现象,北京市建委举行了网上签约的规定。北京市出台了经济使用房管理办法,针对违反规定乱收费的现象,北京市出台了相应的规定,北京市物业收费管理办法,北京市物业服务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等等,针对房地产证难产的现象,北京市出台了登记工作范围,北京市出台了许多的法规。

  在贯彻这些法规政策的当中,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历意识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商品房消费市场的状况有很大的改进,不诚信,不规范的现象大大减少,广大消费者买到放心房的机会越来越多,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目前房地产市场上也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解决,一个是房价上涨的问题,二是在商品房交易中还有不少细化操作层面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比如说更改小区规划,到底需要什么程序,有的开发商没有做公式就擅自开发规划,所以业主们只能把规划委告到法院,虽然最高法院出台了司法解释,但是在具体操作当中,也有很多限制词,比如什么重大影响,这个概念就很难界定,这个就涉及到法院的自由财产权的尺度问题。去年有的小区爆发了一些纠纷,开发商表示 水电设施都由政府部门统一安排,具体部门何时到位,开发商说了不算,这个问题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重视和共同解决。

  物业管理条例明确了业主管理委员会的产生方式,据了解北京市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大概只有10%左右,而且业主委员会这个决策的形式,业主委员会也是正在探讨的一个问题。温家宝总理在最近召开的世界人大四次会议上做多报告当中,强调要增加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要求通过解决三大问题,教育、医疗卫生和住房领域的突出问题减轻居民,增加消费的后顾之忧。温总理说要积极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温总理强调要加快信用体制建设,为了贯彻这些精神,在今天这个研讨会上,我们将针对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的 问题,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营造诚信和谐的商品房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业更健康的向前发展这个主题,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发表意见,我讲完了,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