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春节行动之清洁进行曲--教你轻松扫厨房(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春节行动之清洁进行曲--教你轻松扫厨房(图)

客厅空间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腊月二十四是1月23日 保洁需提前预订

  老礼儿中讲究“二十四,扫房子”。春节前,家家户户都要进行大扫除,这似乎也成为节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成了传统习俗。这些看似简单的活儿,还是相当累人的,甚至只要想一下就觉得已经累了,更别提真的要去行动了。但是,节前的大扫除是给家美容的第一步,就像化妆一样,打了这层底色,我们才可以比较轻松地布置家,让我们的家焕然一新。临近春节,各个保洁公司的安排几乎都满满的,所以,赶紧预订吧!

  介绍一下正规保洁公司人员的工作流程,保洁人员到了顾客的家后,先大概看一圈,问一问大概需求,测量房屋的面积,然后拿出一包未开封的白毛巾,让顾客签字领用,证明这包毛巾是在这个家里用掉的。然后他们会拿出一张工作单,上面有面积大小、保洁项目、到达和完成时间、是否有损坏、客户意见等等栏,让顾客过目,干完活儿之后,在满意他们的工作之后签字,带回公司。

  打包区域

  厨房

  准备工作:保洁公司在打扫厨房的时候,由于

橱柜的里里外外都要打扫,所以我们要在打扫之前将橱柜里的物品,比如碗、碟、筷子取出,提前将餐具移至厨房外。

  清扫工具:油污去除剂、铁丝球、除锈液、抹布

  操作程序:清洗范围包括吊顶、墙面、地面、橱柜、抽油烟机外部、门、玻璃、配件等。厨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频繁的地方之一,清洁重点当然是去除油垢,而抽油烟机、煤气灶是油垢最集中的地方。

  先喷上油污去除剂,接着用铁丝球擦洗,再用抹布擦拭干净。擦拭煤气灶时,炉嘴处用细铁丝刷去除碳化物,再利用细铁丝将出火孔逐一刺通,并用毛刷将污垢清除。洗菜槽等放水口周围出现的茶色水渍,对付这类污渍可用切剩下的萝卜根、黄瓜尾巴擦拭,它们具有比刷子更好的去污效果。水渍中还有一种白色污渍,主要由洗手时的皮脂和肥皂成分组成,它们与水里所含的钙、镁发生反应后,很容易滋生霉菌的孢子,形成白色污渍。对于洗菜池下水口、橱柜后、灶台后,因为这些地方最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可得提醒保洁人员在打扫过程中多多留意。

  厨房里的瓶瓶罐罐、灯泡等,时间一长,就失去了透明感,显得很脏,除了用柠檬清洗边角之外,还可以使用碎鸡蛋皮(壳),从瓶嘴装进去反复摇晃就可以把毛刷够不到的地方蹭干净。还可以用布蘸些微热的食醋就比较容易擦洗;保洁公司一般不轻易地帮着清洗墙壁,会用掸子掸表面的灰尘;贴有墙砖的墙壁,用洗涤剂除去上面的油污,一般涂上30分钟后刷洗效果最佳。

  温馨提示:虽然保洁人员彻底打扫完之后,能够保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还要注意维护。平时为避免油渍积存在抽油烟机的缝隙中,可在开关键上覆盖保鲜膜,并不时更换。这样,清洁时只需将保鲜膜拆下即可。

  炉灶周围会溅上很多油斑,如果在我们享用这些美味之前先把淘米水的浑底涂在油斑处,吃完饭,油斑已经被化解,这时再用抹布轻轻一擦就干净了。不锈钢灶台、排风扇的网和叶片等容易沾油污的地方都可以用含淀粉的淘米水清除。面粉里和入少许去污剂,涂在抹布上,也可以有效擦掉油污。

  单项收费:80—100元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