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来年的摩登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08 北京晚报

  一抹紫,一点蓝;一个充满激情的设计,一套心仪的餐具;构成了冬日里对未来的等待。

  行行复行行,时尚总是在无尽头的欲望之城里徘徊,反复着热爱生活的人们那最钟爱、最温暖的厨房。

  后极简主义将大行其道

  盛极一时的极简主义具有强烈的排他性,随着文明的发展,直线和更多的机械性,让人感觉到后工业时代的冰冷。欧洲的设计师们在质疑极简风格的同时,带有情绪的极简走向“后极简”时代。不可置疑,后极简主义的出现使空间显得具有更多的表现张力。

  原创设计越来越受到关注

  设计创新似乎是家具行业不敢跃步的雷区,因为门槛低,使得一些不具备专业知识,缺少生产设备,资金不足的企业和个人纷纷加入这一行业,造成了

橱柜企业的良莠不齐,而橱柜行业的同质化趋势可以说是越来越明显了,这种无差别的竞争要求商家加强品牌营销的概念,也可以说新一轮的品牌竞争已经拉开帷幕,此时原创设计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在中国肯为设计花钱的人不少,但在橱柜市场为设计买单,科宝博洛尼是第一个。从2001年起聘用意大利的一线设计师LinoCodato担纲设计,可以说是国内家居行业的一个创举。

  卖场越来越时尚

  这是一个价值观不确定的时代,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化的波浪带动着社会结构的碎裂和重建,家居大腕们开始执迷于对生活方式的打造,于是体验式、概念化的时尚产品卖场开始不断地闯入人们的视野,创造着一种全新的家居运作模式。像博洛尼家居体验馆这样的超大家居卖场必将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并会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而变得更加时尚、壮观。

  高科技细节体现生活品位

  作为厨房领域内的领航者,科宝博洛尼开始关注全方位的健康厨房解决之道,据内部人士透露:“从2005年开始,科宝博洛尼就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与其品牌相符的合作伙伴,不仅要提升厨房内产品的绿色、环保属性,也要从“软性”方面入手,由表及里,更为深入、全面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

家装健康解决方案,内外兼修,才是全面健康的解决之道。

  新概念层出不穷

  这是新名词层出不穷的年代———后极简主义,后现代主义,折中主义,新浪漫主义,女性主张……这也是一个没有权威的时代,多元化的价值观暗示,默许着人们在至少对自己负责的前提下,自由的选择说与做的方式与内容。

  厨房饰品将占据重要地位

  一灯、一椅、一杯,细节的浪漫玩味。将富有浪漫色彩的装饰美学融入高级原料和工艺,是当今设计领域的一大趋势。后极简时代的人们不满于生活的机械,让一些具有几何造型的装饰,带有花纹的

壁纸和移门,简洁的长发女白描的挂画,柔化极简空间中机械线条,丰富冷淡色彩,成为装饰平淡生活的浪漫因子。

  “电”出厨房的魅力

  现代生活的节奏提醒人们时刻提高效率,这一理念也成就了强调居家生活哲学的新颖设计观,厨房电器化时代即将到来。厨房家电除了强调造型及功能性外,如何融入整体空间规划,将电器与橱柜嵌入结合更是现代居家厨房设计的流行趋势。王丽梅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