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中国概念引来三大豪华阵容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37 北京晚报

  前所未有“大腕”阵容

  “辉煌中国·北京晚报新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大的反响。集中上演中国经典音乐并通过这一形式来迎接新年的全新理念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追捧,他们纷纷致电音乐会主办单位对这一弘扬本土文化的创举表示支持,并表达了对这场以体现中国音乐辉煌成就,充满喜庆、祥和节日气
氛的音乐会的热切期待。而广大音乐爱好者不知道的是,在“经典中国音乐”、“新年音乐会”、“人民大会堂”等概念之外,作为一场音乐会的重点,本次音乐会将向广大观众奉献上近年来中国音乐演出市场中最为强大的阵容。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拥有我国最强大音乐阵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为了保证这场新年音乐会的分量,更是亮出了全部“家底”。届时,新、老艺术家的同台献艺,百人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的首次亮相,三大阵容将把人民大会堂变成一个令人目不暇接的全明星的舞台。

  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一览

  独唱:克里木彭丽媛董文华程志王秀芬阎维文蔡国庆谭晶王宏伟祖海马子玉宋立忠雷佳王丽达吴娜

  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 阵容:100人

  演奏: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阵容:100人

  指挥:郑健

  主持人:刘小娜

  阵容1 新老明星同耀辉煌

  参加本次新年音乐会的演员阵容囊括了近年来中国音乐舞台上最辉煌的新老明星,他们代表着不同的时代和演出风格,并将在现场演唱他们最为经典的作品,他们包括:曾经多次为毛主席演唱歌曲的维吾尔族歌唱家克里木,演唱曲目《达坂城的姑娘》;中国当代民族声乐的代表人、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演唱曲目:《父老乡亲》、《江山》;著名歌唱演员董文华演唱温情的《共享幸福》;被不少权威人士称为“中国的帕瓦罗蒂”的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演唱曲目:哈萨克民歌《我的花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演唱曲目:《帕米尔我的家乡》;民族歌曲实力派艺术家阎维文,演唱曲目:《小白杨》;著名歌手蔡国庆,演唱曲目:《同一首歌》;此外,一批耀眼的年轻歌唱家,也将和上面这些国宝级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其中王宏伟的代表作《西部放歌》、谭晶的《青藏高原》、祖海的《好运来》、雷佳的《芦花》,都曾经征服了不同年龄段的广大观众。

  阵容2 百人交响乐团现场伴奏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广大观众还将有幸在新年音乐会上一睹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的风采,听到他们那气势磅礴的声音。作为代表中国形象、展现解放军军威的演出团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是由全军顶尖演员组成的一个新团体,只在一些重大的场合进行具有纪念意义的表演。目前,观众如果想要欣赏到他们的精彩表演,只能在“新年音乐会”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的演出风格庄重辉煌,与本次新年音乐会的整体气氛非常吻合。届时,他们将为观众献上《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以及改编为合唱曲的《五星红旗》等气势恢弘之作,使普通观众在现场亲身体验到以往只能在国家性的重要场合才能听到的挥扬国威军威的豪迈旋律。

  此外,合唱团为配合本次新年音乐会的喜庆气氛,还特意创编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民歌名曲,《掀起你的盖头来》、《乌苏里船歌》、《茉莉花》、《长江之歌》等曲调通过百人合唱团的独特演绎,将带给人们与众不同的全新感受。而十二人的女声小合唱《马兰谣》,更让观众听到铮铮铁骨中的别样柔情。

  阵容3 百人合唱团一年一露面

  阵容3 百人合唱团一年一露面

  为了打造这台代表中国音乐最高水平的新年音乐会,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对所有演出的曲目都进行了重新的编排,从而使得演出的气势更加磅礴,现场的气氛更加震撼。区别于目前各种以伴奏带为主要伴奏形式的

演唱会,总政歌舞团还特意组织了100人的大型交响乐团为现场演出的歌手伴奏,从而突出了音乐会的现场感,为中国音乐的演出市场树立了新的标准,而使用如此规模庞大的乐队为演出进行伴奏,在中国音乐市场上也是罕见的。

  临近年底,各种演出比平时也多了不少,而在这中间,新年音乐会能够得到如此多艺术家的认同和参与,说明了其中国概念所具有的无穷魅力。一位参加演出的艺术家说:“多年来,我一直都期待着中国人能有自己的新年音乐会。我更期待着在这个音乐会唱一首难忘的歌。想到人们能和我一起重温那熟悉而动人的旋律,回忆起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宁愿放弃一切。”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