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2005剪影——整体厨房终极盘点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6 北京晚报

  2005年,是充满激情的一年,中国的橱柜行业给了人们太多的诱与感动。一款款新产品的脱颖而出,一个个崭新理念的诞生,一个个时尚、恢弘旗舰店的亮相……令人眼花缭乱、心荡神迷。无论是设计、材质,还是店面展示都让人惊叹,追寻着心里那份悸动的感觉。

  极简主义裂变转向女性主张

  现代的都市人每天忙碌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繁重的生活压力使他们偏爱简单的事物。这种风格体现一个生活概念:简单而高贵。当直线条到一定程度之后,基本走到顶峰了,但是极简主义的风格没有变,只是分了很多方式,比如跨界柔和、部落文化等。意大利设计师LinoCodato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2005年6月9日,在科宝·博洛尼的“05’厨房潮流趋势发布会上”,女性主张风格的厨房设计成为本年度的时尚风标。“新装饰主义”、“新经典主义”、“部落文化”、“新浪漫主义”、“厨房也娱乐”等成为女性主张盛行风潮下的厨房设计表情。

  当一个社会价值观很动荡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些比较关心弱势的,关心自我的意识逐渐抬头,而这些意识是比较有女性主张代表的。人们开始渴望复杂、微妙、暧昧更富有情感的东西,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了男性的理性设计时代后,女性的感性开始告诉人们,应该学着慢慢地放松,更多地体味并享受生命。

  材质表情更加丰富多彩

  随着时代的改变,人们对于产品的选择越发细腻,不论对于品牌、规格还是用材用料都会格外挑剔。尤其是材质方面,好的材质也是身份的体现。在橡木、烤漆和金属铝等材质开始大面积风行的时候,高分子聚合物成了一枝独秀的宠儿。这种材质表面细腻,既有烤漆的坚韧与亮丽色泽,又有很好的防火、防潮性能,极具视觉美感。并且成本不是很高,却显示出一种品位,化腐朽为神奇。

  卖场越来越时尚

  这是一个价值观不确定的时代,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全球化的波浪带动着社会结构的碎裂和重建,家居大腕们开始执迷于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打造,于是体验式、概念化的时尚产品卖场开始不断地闯入人们的视野,刷新着人们的观念。

  设计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使我们更加关注个体自我与周围环境的联系。博洛尼家居体验馆的出现可谓是家居行业呈现出的一个全新的思维概念和生活方式。“七间宅·空间·梦”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已远远超出传统意义上家居卖场的范畴,而成为一座独一无二的家居艺术馆。

  细节体现生活品位

  舒适美好的感受来自感官的体验,而只有在拥有完美细节的家里我们能够恢复感性的与人为的,各种感官之间的平衡,从工业化对人们感官的腐蚀中挣脱出来。细节是品质的具象,大多暗含了设计师的精彩创意于其中,体现着对使用者的深切关怀,是对人性化厨房的真实诠释。在实用主义占上风的厨房里,细节及功能设计仍然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也是设计师颇费心思之处。

  细节的变革,带给生活质的飞跃。现今,诸多选择都强调合理化与实用性。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购买厨房一定要关注细节,精益求精。即使是一个阻尼抽屉也会带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

  新概念层出不穷

  一个不确定的时代是因为表面的东西将真正的方向遮挡了,而真正的方向应该是与人为善的、互动的、包容的、理直气壮地宣扬惟美精神的。而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使得人们无法把握自己内心深处的至爱所在,于是一个个概念应势而出,让人们去对位、去体验。这是新名词层出不穷的年代———后极简主义,后现代主义,折中主义,新浪漫主义,女性主张……这也是一个没有权威的时代,多元化的价值观暗示,默许着人们在至少对自己负责的前提下,自由地选择说与做的方式与内容。

  流行文化是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社会现象,从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是随处可见的消费现象,因为在多数时候,它都体现为某一时期人们一种趋同的消费选择。当潮流来袭,不管人们身处何处、接受与否,总能感受到其旺盛扩张之势。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