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50新盘挑战“观望期”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42 北京晚报

  融科·橄榄城、逸翠园、合生国际花园、中海城等新盘集中亮相

  近日,任志强、潘石屹等大腕公开发表“央行预售建议不执行,楼市走出观望期”的观点,这个观点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但对开发商利好的这个观点,并没有得到开发商的一致认可,有开发商说,这个观点实际是在给自己打气,楼市是否走出观望期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太早。

  记者在采访一位知名开发商谈到这个问题时,该开发商先是认为北京已走出观望期,房价将大涨,但说着说着,就得出政府不支持,银行不支持,购房人不买房,开发商不好干了的结论。就连“走出观望期”的原创者潘石屹也在自撰文《“麦莎”没来,房价也没跌,易宪容预测错了》一文中称:“大自然的现象和市场有同样的道理,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热气流和冷气流相遇了雨就下了,遇到的机会多,下的雨就多,老在一个地方的上空相遇,就会出现涝灾。市场中的供应一般都是比较好统计、预测的,但是需求就像天上飘的云一样,很不稳定。”看来,在这个问题上,开发商有些茫然了。

  那么楼市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现状呢?这还需要实践的检验。金九银十,随着天气渐凉,楼市迎来了它传统的热销期,在这个热销期中,开发商将集体开力,验证与挑战“观望期”。据了解,近期,8·31过关项目将集中上市,约有四、五十个新盘,其中包括融科·橄榄城、逸翠园、合生国际花园、世茂·奥临花园、中海城等大家关注已久的知名项目,这些新项目将在挑战“观望期”中担起“先遣队”的作用。

  新盘定价未见涨幅

  在即将面市,已公布售价的新盘中,因为低开高走的缘故,均价普遍低于周边项目平均

房价,未见“走出观望期”的涨势,比如北五环的顶秀青溪,推出的花园洋房产品均价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和上元、傲城的板楼售价差不多,再比如望京的融科·橄榄城,进深11米左右的薄板,且一梯2户到3户,均价在每平方米7100元左右;再如南三环成寿寺的中海城,一期以一梯4户的塔楼和一梯2户的板楼为主,虽然售价没有最后确定,但已透露均价在每平方米5300元左右。

  据了解,出于谨慎的考虑,目前大多数新盘还没有定出最终售价,但因为今秋新盘量大,竞争激烈,加上市场前景不明朗,新盘一期售价普遍低于人们的预测。一个正准备推出新盘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大家不约而同地把价格定低些主要是为后期涨价做准备,因为项目的二期、三期无论在什么市场条件下,都不能往下降,不然整个价格体系就垮了。

  东部仍是主战场

  在今秋将推的新盘中,新盘分布比较分散,东、南、西、北可以说是“全面开花”,哪个区域都有新盘,但哪个区域都不温不火。相对来讲,东部、北部还有一些“热气儿”,其中以东四环外的望京地区、朝阳北路地区热的程度最高。

  据了解,望京地区因为市政、道路、配套的改善,特别是高科技产业园的进入,而受到开发商和购房人的青睐,望京高科技园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称,因为摩拖罗拉、奔驰等知名高科技企业总部的进驻,将使望京地区增加20万至30万的人口。据了解,望京近期除了国风·北京、嘉美风尚等项目开盘,还将有融科·橄榄城、香颂等项目面市,虽然以后望京的住宅开发用地不多了,但因为这几个新盘的集中上市,还是使望京显得很热。

  朝阳北路因为路的修建以及珠江罗马嘉园、星河湾等知名项目的开发,而在近几年的

北京楼市占在一线区域的位置上,而当目前朝阳公园、CBD等区域新盘不多时,朝阳北路有姚家园地区因为城启的天鹅湾、和记黄埔的逸翠园等知名项目即将上市而显出“后发制人”的热气。

  品质成为竞争“利器”

  与往年新盘不同,除了售价较低以外,今秋新盘的整体品质较高,特别是融科·橄榄城、逸翠园、合生国际花园、中海城等知名企业旗下的自住型项目。

  以融科·橄榄城为例,融科·橄榄城之所以引起记者的注意,主要是有不少朋友向记者打听这个项目,其中有4个朋友都成了融科·橄榄城的准业主,而且还都是

房地产业内人士。合生国际花园、中海城也有这种情况。

  融科·橄榄城总经理郑志刚说,不管北京楼市是否走出“观望期”,楼市的个性化时代已经来临,也就是除了产品差异越来越大,销售差异也越来越大,即使是同一区域,有项目卖得火,也有项目卖不动,而这个差异,取决于产品定位的差异、品质的差异,开发商服务的差异。作为开发商来说,你产品定位越准确,做得越好,为客户想得越多,得到的也会越多。融科·橄榄城就因为这样做了,而且把联想的服务优势、品牌优势以及负责任、诚信的态度带到了融科·橄榄城项目的开发中,现在就尝到了“付出”的甜头。据了解,在今年年中政府出台宏观调控政府之后,品质好的自住型产品受影响不大,比如星河湾、北京华侨城等,今秋,新盘的供应量主要也以高品质自住型楼盘为主。本报记者李海霞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