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大话地产:调控生效 房价暴跌地产人物众生相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0:07 北京现代商报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国家有效的宏观调控、有良知专家的四处声讨、渐渐缓过味来的消费者不再盲目投资购房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北京和全国各地的房价一样,终于打着滚往下翻了。

  长期以来靠着房地产这个畸形市场成名的各类地产人物们也终于失去了光环,纷纷在互道珍重后去寻找新的舞台——

    潘石屹:接替崔永元开设新谈话栏目《老潘说事》

  由于想专心根治自己的忧郁症,崔永元终于离开了心爱的《小崔说事》。而已经把CBD周边可以卖的房子全卖出去以后,当初曾经因说出“房价一定要涨”大实话惨遭炮轰的老潘也看破了地产圈的尔虞我诈,终于接替崔永元在央视开设一个新的谈话栏目《老潘说事》。头几期的选题已经策划好,如“炒作就这么几招”、“农民淘金术”、“寻找失去的地产大腕”。

    任志强:成立“志强政策风险研究室”

  鸡蛋没有了,粮票也没有了,但任志强喜欢对有关政策说“NO”的习惯还是没有改。由于曾经在2004年成功联合众多地产专家推出了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任志强在淡离地产圈后也注册了一个专门研究相关政策及其风险的工作室,同时和一些国际顾问公司麦肯锡、高盛等国际顾问公司合作,定期推出价格不菲的各类研究报告。正在谋划的有《如何规避政策风险》、《如何防止恶意收购》等。

     张宝全:成立张宝全“苹果”电影工作室

  “苹果”终于在房价下跌以前出手了,EVD产业也由于盗版太过猖獗没有了下文,心灰意冷的张宝全终于回归了自己的本专业: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张宝全靠着自己在演艺界的老关系,成立了“苹果”电影工作室,不过,该工作室的主要涉猎范围还是以已经沉沦的房地产业作为主要题材,作为工作室的开山之作,以潘石屹的发家史为背景的电影《天水人在北京》即将筹拍,著名影星王宝强(以“傻根”成名)将扮演少年和青年时的潘石屹,老年的潘石屹将由本人客串。

    易宪容:当选中国有良知学者协会主席

  曾经和地产大腕们为敌,曾经告诫民众不要买不必要的房子,房价的下跌终于成就易宪容作为一个学者的尊严。为了改变长期以来为经济利益学术精神惨遭亵渎的现状,大量有社会良知的学者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有良知学者协会”,易宪容被推选为协会主席。不过,由于他的江西普通话实在晦涩,协会为他在出席各种会议时配备了专门的普通话翻译。

    温州人:引领中国人周游世界潮

  曾经拿着热钱四处撒野的温州人也打算金盆洗手了,每天投资买房担惊受怕不仅对寿命没有好处,而且失去了好多的人生乐趣,他们也开始和一些老外们一样学着去周游世界了。去自己的同乡惨遭“火烧”的西班牙看看那里的斗牛,去很早就不屑于买房租房、只知道浪漫温情的巴黎看看法国人的浪漫,有事没事研究一下怎么把那个比萨斜塔给扶正了,这样的人生多好。

  声明,以上猜想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荀冠龙/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华硕极限北极探险计划
租房管理办法推迟出台
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
北京十四热点购房区域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