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图文:2005北京商务地产前景报告会实录(4)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30

  

图文:2005北京商务地产前景报告会实录(4)
《楼市》创始人 蔡鸿岩

  主持人:谢谢刘力先生。今天还有一个议题就是《楼市》商务房产专刊的诞生,接下来隆重请出《楼市》创始人蔡鸿岩先生就《楼市》商务房产专刊的诞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有请蔡鸿岩先生。

  蔡鸿岩:首先我代表《楼市》对大家今天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主要是想对业界的人士和商界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我们《楼市》商务房产月刊创刊的推介会,其实创建商务房产月刊想法来于两个具体的事例,一个是我们今天在座某一个公司的老总给我说一件事,就是他老婆在建外SOHO买了一个商铺,结果日均流水200、300块钱,最后就关门了,再就是昨天下午我得到一个信,《楼市》到现在每一个期都是80至90通来电话量,经常有一些投资性的客户找我们咨询一些情况,昨天下午我得到一个信,刚才我跟中远的肖总还说了,因为他们后天有一个类似商务签约仪式,跟我了解的情况正好是相吻合。

  国内有一个基金昨天找到我们,他们现在手里面可以投入大概2个亿的资金,希望我们帮助他们找一个适合投资的,有很好现金流,最好有租户签约的写字楼,如果确实项目好的话,他们还可以再追加投资,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融资能力没有问题。这个信息我想对于我们做媒体的来说,这应该说对于我们内容是非常有利的支持,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业内需求的动态以及个人投资消费者、一些机构投资的信息,媒体本身就是信息汇集平台,我们做好这个刊,给买卖双方,给投资方、消费者、个人投资房之间,包括商户之间连动的平台,这是我们的责任。

  《楼市》创刊一年半了,房地产业内人士都能看我们杂志,收到我们的杂志,除了直邮外,在机场候机大厅也是唯一一本能够直邮的杂志。我们得到业内人士广泛的认同,我们希望我们读者能够拿到一本杂志,能够对他的购房投资置业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能够起到直接的辅助作用,所以这方面我们还是小有成就。

  刚才我说我们《楼市》有800读者热线,刚才说的两个具体实例,一个是我自己身边听到的,还有就是通过800热线来的信息,我们800热线今天给大家披露一个特色的东西,就是我们800热线有一个特点,我们的功能如果一个读者在咨询买房的话,你不用挂电话,我们把电话转到我们认为你适合买的楼的售楼处去,谁接的电话都会有详细的记录,每期来电话基本上都是260至300通电话,能够有这样的咨询量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说明读者对于我们的认同度非常高,对我们信任度是非常高。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杂志一年来不断改版,不断充实内容,调整内容,包括推出房产刊也是基于这个目的,基于读者的要求我们来做出调整。

  我们希望我们《楼市》杂志能够给在座业内各位同仁,给我们商业机构提供互动的平台,提供这种信息充分交流的空间,刚才大家也都听到业内三位资深人士介绍市场和规划商务房产方面的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我想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关心的,意味我们注意到最近这一年多来整个北京商务地产形势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很多业内人士对于专业操作包括开发商都不是特别了解,需要整合很多专业资源,我们通过媒体内容给大家一些支持,同时也给大家一些实质性的帮助。《楼市》商务房产刊创刊之后我们会有一系列报导专题活动,今年2005年度商务房产推介活动,这个活动我们跟其他评选活动不同的是我们会通过我们专业的市调机构和我们自己的市场调查部,在直接的商铺和写字楼客户之间进行持续的调查访问,这样能够有价值的写字楼和商铺的项目,适合市场需求的,适合买家关注的一些内容主题,针对这些方面我们在下一期刊正式推出来。

  另外在报道上,这是我们简单列入一个报导规划的名单,5月份、6月份、7月份刊期我们大概会做的主题内容,因为我们知道在商业地产方面,刚才我讲那两个事例,就是现在不但是发展商,普遍大家缺乏这方面专业知识,特别是对于投资性买家,对于商业地产的了解还是很欠缺的,很容易被套牢进去,刚才我跟一个朋友还在聊天,现在往往越是渲染炒作非常大的楼盘,往往他可能投资的陷阱会越深,很多买家非常盲目去跟风追这种明星楼盘,结果造成自己被套牢造成损失,我们应该尽一份责任,尽量有效引导这些投资者,使商家和个人投资者都能够达到双赢的局面,这是我们所追求的。

  希望在以后的过程当中不断得到各位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多提要求,多给我们提供你们需要的信息,这样能使我们真正明辩方向,使我们把《楼市》杂志办好,能够服务大家,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谢谢大家!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