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2005上海楼市展望:市场走势健康供需两旺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6:13 解放日报

  楼市供应量有较大增长2003年末国家开始执行严控土地政策,前期进入市场的土地将在2005年上半年形成供应量(上海地区楼盘开发周期一般是1年至1年半),再加之今年上海楼市行情很好,不少开发商仍囤积一批现房未进入市场,所以明年上半年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会比较大。

  二手房市场交易趋旺

  随着近年来良好的投资环境、利好政策的支持及市政建设的不断完善,促使二手房市场的健全发展。

  估计2005年上海市场二手房交易量将超过一手房。12月份发布的泛城住宅指数显示,11月上海中高档房市场延续前两个月的活跃态势,成交量继续上升,增幅达10-15%左右,预计2005年二手房交易量将延续2004年下半年的态势。

  上海二手房交易量已连续三年快速增长,目前上海存量住宅总数为2.7亿平方米,加上每年新增住宅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市场可供选择的二手房源不断壮大,随着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口对居住要求的日益增长,可以预见二手房市场持续趋旺。

  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

  总体上看,上海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势头,供需两旺,市场繁荣,供略大于求的走向已经明朗,未来三年上海市场发展继续看好。

  土地供应方面,经营性项目用地供应量保持在5400公顷以上,平均每年1800公顷以上;政府将进一步强化土地收购储备机制,逐步推行熟地供应方式。

  房地产开发方面,完成开发投资量2300亿元以上,年均完成750亿元以上,占当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约1/3。

  商品房竣工量保持6000万平方米以上,平均每年200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低价位商品房300万平方米以上。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保持6000万平方米以上,平均每年2000万平方米以上。

  存量房买卖成交量,2004年超过当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量,2005年将达到2500万平方米以上;由于市政府对上海土地市场宏观调控的力度逐步加大,上海2004年1至6月基本没有商品房的土地供应,下半年也没有大规模放量,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2005年房地产一手房市场的供应量适度,缓解该时间段可能出现的新增供应量过于集中的矛盾。

  上海房地产的未来走势,继续受供应时间、空间分布影响,土地招标、项目动迁、开工速度及区域分布,将成为未来上海地产发展的一个晴雨表。

  今后几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持续性的需求量仍然较大,对此政府将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保持上海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楼市新闻

 
1、 让房价低下高傲的头   6、 中房协称房价上涨合乎规律
2、 房价涨幅可能带来十大隐患   7、 物业税将改变地产运营格局
3、 维权专家称不用跟开发商较劲   8、 一周家装美图回顾
4、 传媒和房地产商一起吹泡泡   9、 都市中的庄园
5、 北京上海差别决定房价高低   10、 家中最美的角落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