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4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一个住交会颁发227个奖 房地产正在娱乐化(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20 京华时报
一个住交会颁发227个奖房地产正在娱乐化(图)

住交会上的演员潘石屹(右)

  住交会办到现在已经是第六届了,参会的人是越来越多,与会的房地产企业也是越来越会作秀,一个个决不甘于平凡,一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但已“修炼”了六年的主办方“功力”还是未见提高,会场秩序是越来越乱,颁发奖项也越来越多。

  秀在江湖

  前不久,京城地产大腕潘石屹表示,“房地产正在娱乐化”,在2004年住交会上,老潘身体力行,秀的比明星还明星。

  潘石屹曾在《阿司匹林》中出任男一号,与梅婷上演精彩夫妻戏。此次住交会上潘石屹与梅婷携手亮相上海。12月4日,干脆将《阿司匹林》一剧的媒体见面会搬到了住交会场馆里。

  在商场上标新立异的潘石屹,在《阿司匹林》中饰演的“海龟”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情场失意者。或许是角色与潘石屹的本色反差太大,相关情况一介绍完,就引起在场者一片笑声。但笑归笑,有明星在侧的潘石屹无疑抢到了最广泛的关注度。

  其他地产大腕也不是等闲之辈,任志强继续走自己的学者化道路,手把手地和一帮学者搞出了个地产报告;孙宏斌依旧直言无忌,在住交会的金融论坛上,孙宏斌和几位信托业的老总坐在主席台上,接受台下听众提问。有一问题是,“如果顺驰离开了信托业,将会怎样?”老孙直言,“没有他们,我们不会怎么样,该发展还是继续发展”,弄的信托业的老总尴尬而笑。

  性格上稍微平和一些的开发商也不甘心闲着,江南的开发商在展台上刚找来几位江南美女———用笛子、古筝来展示江南风韵,四川开发商的展台上就跳出一位“变脸”高手,几声川剧一喊,观众引过去几百人。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房也得勤吆喝,平日里的商场厮杀早都练出来了,开发商们作起秀来个顶个的强。

  奖项多多

  本届住交会另一个大看点应该就是规模盛大且繁多的颁奖仪式了。60个品牌企业奖、17个优秀商业地产奖、8个优秀写字楼奖、1个综合物业规划奖、19个别墅奖、100个中国名盘奖和1个流通领域特殊贡献大奖,再加上十大新锐人物、十大风云人物,还有一个年度特别贡献大奖。住交会一次颁发了227个奖项,就连“奥斯卡”颁奖也得甘拜下风。

  奖太多,不但听众记不牢,就连得奖的人们也嫌领奖领得麻烦。在颁奖仪式上,某集团获了好几项奖,一开始是集团的副总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奖,接下来就是支派随行员工上台了。

  领奖的代表相当之多,就连十大新锐人物、十大风云人物这种凸现个人的奖项,也有好几位找员工代领的。弄的主持人一个劲地感慨,“这简直成代表大会了”。

  论坛混乱

  本届住交会主展馆内秩序也算井然,尽管各家企业争奇斗艳,但也是各守本分。但在住交会举办的各个分论坛上,因种种原因,可谓场面是混乱的,演讲经常是听不清的。

  主办方把分论坛的会场就直接安排在了展馆里面,在论坛场地也只是简单铺设了一些座位,设了几块挡板。最终出现的情景就是嘉宾在主席台上讲,挡板外就是各个开发商展位释放出的喧嚣的音乐声。加上论坛场地太小,听众太多,论坛场地里经常是挤满了人,大家挤得连转身都费劲。

  在12月3日的2号馆论坛中,因为听众人数太多,不少记者、听众直接挤到了主席台上,把嘉宾围得密不透风,弄得嘉宾们高呼,“请大家稍微让一下”。也就是在这一片混乱之中,开发商们完成了信息、观点的交换,完成了他们在2004年的旅程。(本报记者 肖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住交会新闻

 
1、 我国房地产投诉年均增长20%   6、 北京上海差别决定房价高低
2、 传媒和房地产商一起吹泡泡   7、 北京房屋中介骗局迭出
3、 维权专家称不用跟开发商较劲   8、 精美家装图片循环放送
4、 北京印象:车位只能卖不能租?   9、 30款极简主义家具
5、 京城未来房价走势取决四大因素   10、 现代版精美卧室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