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姜昆等明星代言南京房产 大腕男星身价调查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6: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顾继顺

  就像女星们热衷于为与“美丽”有关的产品做广告一样,男星们则对为房产代言情有独钟。掰着指头数一数,仅在南京就有费翔、黄日华、林瑞阳等影视、歌星大腕做起了各类楼盘的形象代言人;本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东方也不甘落后,为江宁一家别墅做了广告;而11月28日,著名笑星姜昆也来到了南京,为一家名为“快乐之城”的楼盘造势。

  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家是要靠男人来支撑和营造的,买房是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男星们都是某个领域的成功人士,他们依靠自己的专业成就,在房地产商心机别出的营销操作下,以一种温情的形式,打动了很多欲为老婆和子女提供一个港湾的男人的心。于是,房地产商的房子卖出去了,男星们的口袋鼓了起来。

  那么,男星们代言南京房地产的身价几何?昨天,南京房地产界的一位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密。

  姜昆南京自降身价

  11月28日上午,著名笑星姜昆来到位于南京浦口的“丽都雅苑”开盘现场。姜昆身着便装,笑容满面,态度和蔼,一边和现场的市民聊天,一边观看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姜昆所代言的这座楼盘是石林集团开发的,名叫快乐之城,下面有丽都雅苑和丽都嘉园,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2700元。石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姜昆是著名笑星,他能代言这个楼盘,和这座楼盘“快乐”的含义十分契合。而且,作为明星,代言这个可称为“百姓楼盘”的地产,姜昆可说是南京第一人。

  在开盘现场,姜昆说:“快乐之城这样的房子,在北京至少要卖到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所以,我为自己没有做假宣传而高兴!”而且,姜昆还放言,此次南京之行,将是他本人最后一次参加商业活动。

  姜昆的到来,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其所代言的楼盘理所当然和他的名字挂上了钩,知名度也因其言之凿凿而直线上升。石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房子销售势头非常好,姜昆的代言功不可没。

  当然,姜昆灿烂笑容的背后是利益的囊获。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姜昆代言全国性品牌的出场费,一般在每次100万元人民币。据透露,当时石林有关方面和姜昆接洽邀其担任代言人之事时,姜昆一口回绝了。石林方面没有就此放手,而是转和其担任董事长的“昆朋网站”的经纪人联系,最终,姜昆答应了石林的请求。但是,姜昆没有要过高的价码。这是因为,由于此次将要代言的楼盘属于“地区性”产品,又由于5年前姜昆曾经花26万元在南京江宁汤山买了房子,算是半个南京人吧,所以姜昆才开给了对方一个很优惠的代言价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姜昆和石林签订的代言合同上写明:一年的代言费用是40万元人民币!

  记者同时了解到,姜昆之所以说南京是他商业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因为之后他将要从政。因此,姜昆此次自降身价,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

  “星”火点热南京楼市

  2002年5月,香港红星黄日华代言南京金轮大厦的广告形象,开始出现在南京的街头和各类媒体上。黄日华“靖哥哥”的敦厚品性,以及宣传广告上的儒雅形象,让很多南京人迅速记住了“金轮大厦”。当年,黄日华的大幅广告牌,绝对是新街口的一道风景。

  琼瑶影视剧中的男主角林瑞阳也不甘其后,从去年的下半年到今年的上半年,他所代言的“瑞景文华”的广告牌,也频频出现在珠江路和新街口等闹市地段。林瑞阳一头华丽的“白发”,将成功的中年男人的精神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激起了众多男人和女人对“家”的无限想像。

  而当年靠“冬天里的一把火”红遍中国的费翔,也是风头出尽,他所代言的“香缇丽舍”的广告牌,至今仍然面北朝南地竖立在南湖景观大道上,让路过的金领人士激动不已。

  东方是南京本土的明星,很多南京人都在电视中目睹过他为江宁一家地产代言的风采。东方手里牵着一条高贵的宠物犬,驾着一辆高级轿车,风驰电掣,来到一座别墅旁下车,然后消失在华丽的房间里。

  男星们在南京频频触“楼”,当然不会空手而归。不久前,台湾的一家房地产老板以400万港币的天价请香港女星做楼盘代言人。这样的代言价格当然会激起人的想像:男星在南京代言的房地产都是高档楼盘,代言的价格一定也不菲。

  但是,据有关业内人士透露,这些男星的代言价格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高。由于南京的房地产代言不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发达,和台湾、香港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南京的代言费用绝对远远低于上述城市和地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在黄日华、林瑞阳、费翔和东方四人中,估计代言费用最高的应该是黄日华,但是最高不会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次是林瑞阳和费翔,其代言费用应该和姜昆齐平,而东方的费用最低,大约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星”楼盘还能燎原吗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姜昆此次南京之行,创下了两个第一:一是以大明星的身份代言一个低档楼盘;二是降纡屈尊,自降身价。还有一个重要之处就是,南京之行已经成为姜昆商业活动的“绝版”之作。因此,就客观效果而言,上述做法无论是幕后故意为之的精心策划,还是纯粹为机缘巧合,对姜昆和房地产商来说,双赢的效果已经达到:姜昆大腕的风范效应得到提升;房地产商的市场宣传,以最小的成本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姜昆这次的代言行为,为南京‘星’楼盘的式微之势,注入了一剂兴奋剂!”石林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位负责人所言不虚。男星们在南京代言楼盘,从前年上半年肇始,到今年上半年接近鼎盛。但是,今年下半年后,甚旺的“星”楼盘之火已不再灼热人的眼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固然有市场的缘故,比如明星代言的房产已经销售完毕等,但不可否认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男星们在宁的代言费用不高,影响到了男星们走穴南京房地产的兴趣和积极性。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很多男星的身影已经大量地出现在了上海、北京等地,比如北京一个楼盘竟然每期都要找一个代言人,第一期就请了葛优,第二期请的是李小双。

  当然,南京“星”楼盘有走下坡路的局面,也和南京房地产的微妙变化有关,“这种变化导致南京‘星’楼盘的走势,正呈现向纵深拓展的趋势!”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南京“星”楼盘的现状。这种变化的一个重要体现是,随着南京一批楼盘的落成,特别是一批普通商品房的兴建,男星们代言南京楼盘将不再盯着“高档”,而是将青睐的目光投向那些为普通人而建的“百姓楼盘”,姜昆此次南京之行,就是这种变化的端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楼市新闻

 
1、 我国房地产投诉年均增长20%   6、 北京上海差别决定房价高低
2、 传媒和房地产商一起吹泡泡   7、 北京房屋中介骗局迭出
3、 维权专家称不用跟开发商较劲   8、 精美家装图片循环放送
4、 北京印象:车位只能卖不能租?   9、 30款极简主义家具
5、 京城未来房价走势取决四大因素   10、 现代版精美卧室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