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万科18亿并购南都子公司 > 正文

万科顺驰开发模式之争 地产商羡顺驰圈地得先机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5:16 东方早报

  此次第六届住交会上关于房地产开发模式之争一直没有停过。一方面万科董事长王石一再宣称任何企业想要短期超过万科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在住交会上顺驰孙宏斌满怀自信地宣布,顺驰已经做到中国地产老大,并表示顺驰今年已经完成了100多亿的销售额。昨天,在住交会的十大风云人物论坛上,万科、顺驰开发模式之争再次被摆在各位地产大腕面前,顺驰虽然孤独依旧,但在开发用地"饥渴"的今天,顺驰大规模的土地积累却不能不让各大地产商羡慕不已。

  北京首创的董事长刘晓光夸赞孙宏斌是“好样的”,但同样也告诫顺驰需要“慢慢走”。

  任志强为顺驰今年的成绩找到了理由,他认为,由于2004年某些地区房地产的高速增长,给顺驰提供了一个额外的利润空间,政策上的机遇给了顺驰一个发展的理由,但是这种情况不会一直持续。

  虽然对于顺驰的扩张模式有所批判,但是嘉宾一致赞同,由于中国土地资源的紧缺,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是可以预期的。北京首创总经理刘晓光比较了日本与我国的土地价格,指出中国开发商拿地的价格只有日本的1/50,中国土地价格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基于这个因素,虽然顺驰在当初圈地时代价较高,但在土地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土地的总值已经让顺驰规模非常庞大。在开发用地稀缺的今天,顺驰无疑抢占到了一个先机。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5新春购房指南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2月楼盘优惠打折信息
首届地产网络广告赛
中国房地产语文班
京城小户型购买指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