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政策法规 > 正文

建设部报告提指标:我国居民住120平米才算小康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6 人民网

  建设部政研中心提出16项衡量小康居住环境“2020指标”

  由建设部主办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暨住房保障政策高层论坛”近日在四川郫县隆重开幕。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了该中心最新的研究报告,第一次对我国居民2020年居住目标作出定性定量的分析预测。

  在此次论坛会上,国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博士就“关于房价的若干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对国内目前房价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建设部总经济师、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冷宏志,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李扬,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也作了专题报告。

  执笔该报告的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处副处长文林峰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了这份《2020年中国居民居住目标预测研究报告》。

  《报告》将“户均一套、人均一间”的总体目标细分为5大类16项指标,包括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城镇住宅居住品质(定性)、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人均年住房消费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等细节指标。《报告》提出,2020年我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预计达35平方米,每套住宅平均面积达到120平方米。相应的,厨房面积不低于6平方米、卫生间不低于4平方米、主卧室面积不低于12平方米——这才算小康之家的房子。

  “推窗见绿”是我们追求的居住环境。《报告》对此提出具体量化指标:小康时代的居住环境,人均绿地面积要达到8平方米,城市建成区总面积的11.2%都应该是绿地。这将比我国2002年人均5.36平方米绿地的水平提高一大截。

  《报告》提出的最后一项指标是居住消费支出比率25%。也就是说,老百姓挣的钱将有1/4用于居住。

  《报告》还提醒房产企业,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居民将从单纯追求“大房子”转为追求“好房子”。预计2020年后,房产市场将是“好房子”的天下。“与众不同”将是衡量居民居住品质的重要表现。居住区规划设计要体现不同地区文化传统与风格,避免建筑风格的趋同性。(中国经济时报:董锐 王忠彬 韩清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居住目标新闻

 
1、 建设部:我国居民120平方米才小康   6、 售楼小姐的暧昧与花招
2、 豪宅榜揭晓 北京豪宅单套6000万   7、 北京房屋中介骗局迭出
3、 周星驰炒楼身家涨5.5亿   8、 精美家装图片循环放送
4、 北京印象:车位只能卖不能租?   9、 30款极简主义家具
5、 京城未来房价走势取决四大因素   10、 现代版精美卧室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