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房价猛涨热钱涌入泡沫要破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8:35 新京报

  今冬的上海滩因为房价一而再,再而三的突破高位而让人觉得热浪阵阵。记得去年的时候均价是每平方米5000元多一点儿,那已经是赶超咱北京成为全国最高的房价了,现如今奇得是在被海内外媒体高喊泡沫要破的当口,11月的上海住宅成交均价居然接近1万元。还有业内专家透露,在加息前后大约有十亿海外热钱后浪推前浪涌进上海滩。或许,现在你到上海去买一套三居室,总价得要数百万元……于是,北京开发商可以说话了,不是老说北京房价贵得离谱嘛?那就看看兄弟城市上海。

  上海中心城区的房价越走越高,因为市中心只有一个,北京也一样,现在如果谁要想在三环之内再找块可大规模开发的土地一准有人劝别瞎忙了。不过在最近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修编报告会上透露出一个信息,许多小商品批发市场、非重点办公区、医疗场所等将来要全部迁出城市中心,尤其是65平方公里的原城中村地块则有望成为房地产开发的重点区域。这可算是对北京开发商的一大利好。

  这两天,关于明星欠缴物业管理费被告上法庭被许多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其实这原本只是北京此起彼伏的物业管理纠纷中普通的一个。如果要说有一点不普通的那就是这是我们所知的第一个涉及临时托管合同的纠纷。物业管理公司认为与业委会签订临时托管协议就是合法,但业主们并不认账,无相应法规可循,纠纷就此产生。

  本周正在起草中的《专项维修基金使用管理细则(草案)》将明确许多涉及物业管理的责权利,势必将减少许多物业管理纠纷。比如,《细则》规定了利用公共区域经营所得纳入维修基金,这正是当年任志强所大肆宣扬的“业权”。

  北京的拍卖市场在本周虽然有一场因故撤拍,但预计另有一场好戏会在今天上演。位于丽都商圈的钻石公寓一批二手房将要拍卖。据说,市场关注度还相当之高。

  有买家希望采取组团竞拍这种南方市场常见的方式以降低拍卖成本。

  最后,本周传出消息世界第一高楼复工了。就在上海,492米,比台北101大厦还高出12米。将来大伙看到它就知道———这就是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楼市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