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新浪房产3.15购房装修维权专题 > 正文

临时托管物业起诉欠费明星业主 朱明瑛称要维权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39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建国物业状告歌星屠洪纲和朱明瑛拖欠物业费

              拖欠物业费成被告 屠洪纲妻:他们炒作太过分

  物业称曾签订临时托管协议 朱明瑛屠洪纲称该物业进驻业主不知情

  本报记者报道 歌手朱明瑛和屠洪纲昨天回应日前媒体关于他们拖欠物业费而分别被北京建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起诉到法院的新闻,朱明瑛说:“我们要代表业主维权。”

  物业:已签订临时托管协议业主:物业进驻未征求业主意见

  11月15日,媒体报道称,北京建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诉称,原告于今年5月与两被告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委员会签订《临时托管协议》,约定由原告作为该小区的临时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原告诉请法院判令朱明瑛、屠洪纲分别给付原告物业管理费及滞纳金,冷、热水费,电费等共计7835.61元和4250.42元。

  对此,昨天,朱明瑛和屠洪纲的妻子气愤地表示,这家物业进驻时并未征求业主们的意见,至今小区一多半业主都没有缴纳管理费,抗争过程中,只有他们成为有“恶意欠费”之嫌的被告,使得他们的名誉备受伤害。

  朱明瑛女士告诉记者,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管理企业,必须经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所持投票权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但是这家物业进驻时,业主均不知情。有段时间,他们还曾同时收到两家物业公司催缴费用的通知。

  屠洪纲因在外地演出,全权委托妻子岳女士处理此事,她告诉记者,建国物业今年5月强行进驻取代原先的物业公司后,由于他们的种种服务极不到位,业主们在交纳了各项能源费用后,只是拒缴了物业管理费。

  朱明瑛:196户业主160户欠费物业:欠费问题会逐步解决

  记者昨天在清境明湖公寓看到一份截至10月21日的“清境明湖2004年欠费明细表”,朱明瑛说,她统计了一下,196户业主中,欠费的 HH HH有160户,最高欠费金额约32万元。十余位业主们集中在一起,正在商讨诉讼的事。

  记者致电北京建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周先生告诉记者,哪个物业都有欠缴的情况出现,由于业主出国或将房屋出租,确实造成这种情况出现,但这种问题逐步会解决。一些拖欠费用时间比较长的,物业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欠费业主相当一部分是因供暖问题在观望,现在物业正在积极解决,只要解决了问题,业主们会积极配合缴费的。对于小区究竟有多少业主欠费未缴,记者一再追问,周先生没有告诉记者。当记者数次希望就其他问题进行采访时,被婉言拒绝。

  名人物业官司

  赵本山拒交11万元物业费

  9月5日,赵本山在沈阳河畔花园的家中接到了沈阳华新国际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封信,催其交纳欠交的两年物业费累计共11万元,并在信中表示,如果在9月10日前不予回应,将把赵本山告上法庭。而赵本山却拒绝交费,认为服务没有到位,没有理由要那么多钱。赵本山此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将官司打到底。

  李文遭驱逐打一元钱官司

  今年2月,李敖之女李文多次投诉邻居致使邻里关系紧张,物业出面协调未果后,要求李文搬离小区,否则将遭到断水断电的处理。2004年4月,李文以物业公司总经理陈某及某报社侵犯其名誉权为由打起了“一元钱官司”。2004年8月16日北京市宣武区法院对“一元钱官司”作出判决,李文胜诉。

  中国政法大学刘心稳教授告诉记者,造成业主和物业矛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物业和开发商的关系过于密切,当缺陷和不足出现时,物业更多的是站在开发商的立场,而不是业主这一方;收费标准不透明,收费和提供的服务不匹配;对公共设施的利用存在不同意见等是造成众多矛盾出现的几个主要原因。

  物业本应当以业主利益视为自己的最大利益,但是现在的物业公司却是以自己的利益角度出发,也就是说始终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郭峰/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业主维权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5新春购房指南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2月楼盘优惠打折信息
首届地产网络广告赛
中国房地产语文班
京城小户型购买指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