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富力城民工讨薪续:建筑公司员工参与了打人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44 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开发商与民工各执一辞 讨薪大军围坐富力办公楼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楼前被殴成重伤的民工张杰宾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与民工们发生薪金纠纷的建筑商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认有员工参与了打人事件。

  昨天下午,记者在武警总医院201病房看到,张杰宾头部裹着纱布躺在病床上,偶尔能张开眼睛,但无法说话。医生称,由于他颅内积血不明,原本计划在前晚进行的开颅手术最终未能进行。目前,张杰宾还在观察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陆续有另外13名在冲突中受伤的民工转入武警总医院。此次暴力事件中受伤民工的人数增至45人。

  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明承认,打人者中确实有天力公司的员工,公司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来处理此事。李明称,前天下午4时30分许,天力公司机电部的部分员工因为进出办公楼的问题与静坐民工发生口角,随后事情越闹越大,演变成群殴事件。李明说,事发后,天力公司已经为受伤的民工支付了48000元的治疗款和10万元的押金。他表示,天力也有10人在冲突中受伤,目前仍有两人在垂杨柳医院留院观察。

  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销售中心经理冯晓辉说,打人事件发生在富力地产办公楼门前,但薪金纠纷发生在建筑商和施工队之间,和富力城并无关系。对于受伤民工指称有富力城保安参与打人一说,冯晓辉称,富力城绝对没有给保安下过打人的命令,但现场比较混乱,不排除有个别保安人员参与打斗。

  对于导致此次暴力事件的薪金纠纷,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明称,天力从没有拖欠工人工资,导致双方纠纷的是河北望都劳务公司不承认当初的合同约定。

  冯晓辉和李明向记者证实,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经都是总部设在广州的富力地产集团的子公司。前年因为富力地产集团准备上市,天力公司从集团剥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公司。(王嵬/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讨薪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