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大腕突袭后8.31时代 买地成了资金大头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9 北京娱乐信报

  促销扎堆黄金周前

  只要稍微关注北京楼市的人都不难发现,今年北京楼市让许多人都有些琢磨不透。从今年6月底以来,北京楼市就出现山雨欲来的局面,众多开发商对8月31日,协议出让土地的大限严阵以待。到9月,刚刚度过8·31土地大限的地产商,特别是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更是频频活动,好像是在分享最后的一餐的样子。

  特别是在黄金周前夕,京城地产商疯狂上演促销大战。许多都堪称大手笔,合生创展启动“美宅文化运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大城市同步展示。而顺弛集团则选择同一天内,顺弛·领海、顺弛·林溪、顺弛·蓝调国际同时开盘。据不完全统计,在9月10日以后,北京至少有上百个楼盘举行各种活动。可是,一过了黄金周北京楼市又是恢复到8·31来临前的态势。

  买地成了资金大头

  有分析人士指出,8·31来临之前,各路开发商都在为即将来临的土地新政策做准备,所以市场显得比较沉闷。9月份,8·31大限刚过,这些憋足了六、七、八三个月的劲,都想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捞一把,因此市场空前活跃。过了黄金周以后,开发商又在筹划新的营销策略,所以市场又显得比较沉闷,不过也有人认为,到目前为止京城开发商还没有缓过8·31的劲来。

  在采访中,一位地产商这样对记者说:“目前,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大量的资金都用于购买土地。再加上一些金融政策的限制,资金不足已经成为众多地产商当务之急。为了节约资金,不得不采取压缩广告投放,以及各种促销活动来解决。但是,黄金周巨大的商机当然是楼盘旺销的机会,因此各种促销手段不得不做。”北京一家有名的国有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在8·31来临之前,他们仅土地款就交了两个多亿。

  后8·31是“有钱人”时代

  也有人说,后8·31时代是大房产商和“有钱人”的时代。这句说得非常有道理,“8·31大限”来临之前。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就曾表示,让原本比较混乱的土地市场的经营态势更加有序,是土地市场走向规范的重要标志,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如此评价8月31日的土地大限。用他的话来说,北京市对于土地的一些清理整顿举措,让原本比较混乱的土地市场的经营态势趋于有序,是土地市场走向规范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房地产经营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不能将“土地交易形式”的改变说成了“市场”将受到的冲击,土地交易形式的改变,对有实力的开发商是好事,对房地产市场也是好事,这将重新制定房地产市场的游戏规则。这一观点也从最近北京楼市的表现得到印证。

  一些有实力的大地产商纷纷推出各种举措,特别是一些上市企业。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一个层面上来说,8·31土地大限已过,房地产业开始新一轮的竞争格局。一些品牌房地产企业近来不约而同地透露未来发展计划,或大举拿地,或在各区域开疆拓土,欲争夺市场先机。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样也能给投资者树立信心。 (信报记者邹玉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地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