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龙太房产张建晖:地产作品也应是艺术品(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01 新浪房产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龙太房产张建晖:地产作品也应是艺术品(附图)

图为龙太房地产董事长张建晖

  2004年10月16日下午2点,在雨霖大厦华夏时报会议室召开了华夏.新浪.万贤论坛这次论坛,主要有三个议题,第一:旅游地产能否成为地产开发的一个新领域,第二:如何协调旅游地产和自然环境之间的矛盾,第三:旅游地产开发和自然文化的保护能否协调发展,相互推进。

  这次论坛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
院周榕博士,三益达总经理詹亦斌,华夏时报执行社长兼总编辑冯慧君,华夏时报副主编张杰、龙太房地产董事长张建晖、碧海蓝天总经理郑伟,坝上别墅总裁金鹰、北京百年房地产总经理谢立德、北京盈和房地产总经理李林友,北京中联亚房地产总经理王洪路、北京勺海润土地产研究机构总经理于贵红、参加的媒体有人民日报,华夏时报社等,新浪网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将对本次论坛做现场直播和深入报道。下面为龙太房地产董事长张建晖发言实录内容:

  张建晖 : 大家好我是北京龙太房地产,更正一下咱们这个单子上有两个错字,龙太应该是太阳的太,张建晖应该是日旁的晖。今天很高兴参加这次会议,主要是想跟同行们交流一下,最多是跟大家学习一下,旅游与地产这一块我的想法是,下一步我也有想法去涉足,主要今天来是跟大家学习一下。刚才清华建筑学院的周博士谈了,还有谢博士谈了,我觉得我有同感。首先说旅游,现在国际化空间越来越小了,那么不是说在国内,在国际化大的空间、时间段全部都在缩小,中国也是世界比较关注的。

  谈到旅游与房产这块,我觉得作为房地产界的一员,我觉得不要把房地产作为以经营,然后赚钱的一种方式,每一个房地产商我认为都应该要成为艺术家,一提到旅游,跟美好的山、美好的水,大面积的处女地这些都联系在一起,所以我想一旦房地产界跟旅游联系到一起的时候,开发商一定要是一个艺术家。要把这些山水当成以后你的产品,要当成作品来做,我觉得从房地产开发商的角度,我自己认为应该是作为作品,不能说是一种商品、产品。

  那么你的产品就应该是一种作品,要跟自然的大环境、人文的环境,地理的环境,还有自然的景观环境,你都应该有一种责任感,把山、水、人、文化都结合在一起,这是我自己的一点认识。我现在操作的项目叫世纪名苑,我考虑这个项目的环境,还有人文环境。那么这个项目我感觉环境很好,一个是北京的东大门,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这就说明了我这个企业,张建晖,跟龙太有关系,那么为什么要纠正呢?那么龙是东方的龙,人家都认为张建晖是不是一男性,应该是女士,那每一个作为东方人来说的话,都有责任感,所以当时起名字的时候,我有这种新法,世纪名苑,东边有小白河,有高尔夫球场,还有度假村,所以我选环境的时候,当时就考虑到了这些,而且独特的卖点考虑到是一个阳光房,我觉得北京有一些,能提到阳光房,我感觉现在还算独一份,不敢多说。在大的平台上面,纯的玻璃做的大房子,那么做这个房子的时候,如果在二环、三环、四环室内的话,要站在顶层看也很美,都是大都市的繁华,但是在我安排世纪名苑这个位置,这个房子出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这边是千亩的高尔夫球场,大环境这么美,而且度假村,那么是引领人家一种,也是奔着休闲、度假的趋势来定位的,当时考虑的还有一个小名叫光树板,光是阳光的公司,跟我选择的环境,甚至阳光我设置健康的理念,阳光也是这样考虑的,墅是别墅的意思,那么这个环境全部都是建别墅的建设,我认为这个环境建别墅是最为恰当的,但是我为什么设计一个板楼,我认为让大多数现在,让一般的工薪阶层,或者是白领全能享受到别墅的环境,所以让众人来享受这种别墅的环境和品质,所以叫板,世纪名苑光墅板。所以我这里面跟旅游、地产这一块关系还不是很大,但概念也是休闲,奔着旅游,你可以当第二居,或者是因为滨临北京很近,30分钟就到国贸了,拿它当作一种艺术来做的。

  所以作为房地产一员,以后涉足旅游房地产这块一定要有社会的责任感,每做一个作品的时候,要当成艺术品来做。今天我也就先说这么多,跟大家主要是学习来的,所以听听同行业的其他人的说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