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组图:打造新中式家居(6)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12 新民晚报
组图:打造新中式家居(6)

各种古典元素的优雅再现,又纠结起人们心中难舍的古典情节和古典时尚。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家装实景图片
[01] [02] [03] [04] [05] [06] [07]

  尽管目前人们大都居住在西式的高楼大厦里,但历史悠远的中式家 居风格仍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一种“新中式”的装饰风格逐渐出现,并率 先在中高档家庭装修中占领了一席之地。

  ●曲径通幽处——空间层次多

  中国传统居室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这种传统的审美观念在“新 中式”装饰风格中,又得到了全新的阐释:依据住宅使用人数和私密程度的 不同,需要做出分隔的功能性空间,则采用“垭口”或简约化的“博古架” 来区分;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则使用中式的屏风或窗棂,通过这种新的 分隔方式,单元式住宅就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

  ●移步就变景——细节出效果

  在住宅细节装饰方面,“新中式”。装饰风格非常的讲究。尤其在 面积较小的住宅中,往往可以达到“移步就变景”的装饰效果。像窗棂、砖 雕、门墩等这些传统住宅中的建筑构件,经常被设计师用来做局部的装饰, 以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永恒美感。

  ●万绿丛中一点红——扮美空间饰品多

  即使采用了“新中式”来做住宅的整体风格,主人们也会在空间中 摆放大量的装饰品。这些装饰品包括数量繁多的绿色植物、布艺、装饰画, 以及不同样式灯具等等,这些装饰品可能来自世界各地,有着多种风格。当 空间中的主体装饰物还是中国画、宫灯和紫砂陶等中国传统饰物,这些中式 装饰物的数量不多,但在空间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鲁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