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4首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 > 正文

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筹备中 9月如期开幕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记者蔡雪婧

  因三位“建筑大腕”闹罢工而被怀疑展览有可能无法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昨天从组委会传来了利好消息:三周后的9月20日如期开展。据透露,截止到8月23日,组委会已得到213位报名参展的国际著名建筑师、规划师、景观艺术家参展确认。在中国美术馆参展国际著名建筑师确认原有43名,现增至52名;中国馆有37名中国建筑师确认参展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谁将拥有未来山水资源 红螺湖别墅···

  “鸟巢”主设计师要来参展

  “首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建设部批准、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国际大型系列建筑文化产业会展,是中国建筑艺术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建筑主题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展期从9月20日持续到10月6日,建筑艺术双年展的举办,将为中国建筑产业界打造迄今为止最具规模的资源共享平台,是加强国际建筑艺术交流的窗口与建筑技术交流的桥梁。

  中国将要举办建筑艺术双年展的消息传出之后,在国内建筑界乃至世界建筑界引起强烈反响和关注。赫尔佐格、安德鲁、扎哈哈第、库哈斯、包赞巴克等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建筑大师,以及多个欧美国家均对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建筑艺术双年展表示出浓厚兴趣,并表达了参展的意向。

  8月25日下午5点,正在瑞士与赫尔佐格进行工作会晤的一位中国建筑师柯先生,通过电话转答了奥运“鸟巢”主设计师赫尔佐格的意愿——他期待着参加中国建筑艺术双年展,并期望能够借此机会,与中国建筑师展开对话。

  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着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双年展分布在北京市区内的九大展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系列展项之一的“无止境建筑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国际馆部分,美国著名大师盖里、埃森曼的展览作品已经送达组委会;美国SOM建筑设计公司申请参展获得批准;荷兰馆展品已运到天津港,并于近两天之内送抵中国美术馆;库哈斯及其大都会建筑事务所正在落实展览细节;法国建筑大师安德鲁、包赞巴克参展的展览设计已经完成并开始实施,由法国文化部选拔的13组法国著名建筑事务所将参加法国馆的展出;瑞士馆10位参展建筑师数日来为《无止境建筑艺术展精品集》积极配合准备相关资料;德国馆KSP公司驻中国机构正按展出设计方案进入实施阶段;中国馆已有37位当代最优秀的中青年建筑师正在积极准备参展作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十届世界建筑师大会执行主席、原建筑部常务副部长叶如棠,8月24日也题词鼓励双年展组委会“利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可能”。希望不管遇有多大的困难,也要努力将双年展办出特色。

  背景介绍

  8月初,参与双年展筹备组织工作的国际顾问单黛娜、崔恺、张永和三位“建筑大腕”,以展场资金未落实到位为由,宣布中止组委会的筹备工作。

  8月15日,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张宝全先生在得知组委会资金紧张,中国美术馆场地租金不能落实的消息后,毅然捐助80万元人民币,使双年展主展场——无止境建筑艺术展的展出场地得以保留下来。

  8月25日,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通告,宣布正式取消原先授予崔恺、张永和的中国馆策展人职务,由组委会其它成员继续推进有关展览的筹备组织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筑双年展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