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房子跟着奥运火 北京楼市奥运全图(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44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奥运板块写字楼资料图片

  信报记者 张 梦 邹玉瑞

  目前,第28届奥运会还在其发祥地希腊雅典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于下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因此借此春风,京城奥运地产出现了空前的热度。本报也借此推出北京楼市奥运全图。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奥运会真正进入了商业运作。然而,奥运会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确实非常强,这个作用其实就是新城市中心的一个速生的成长过程。从城市地理学的角度来说,一个城市中心兴起首先是居住,再带动商业、商务,然后多功能形成。

  

  

图为奥运板块地产项目资料图片

  因此,奥运会对于房地产的影响是直接的。不过奥运会对房地产市场的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影响,影响的程度和时机也因城市的不同而变化,我们需要将房地产市场放入某种背景框架中。我们会发现,各城市酒店业呈现出一致的现象,四个主办城市在奥运年都接近了其市场周期的顶峰,之后市场会出现快速下滑的趋势。真正的“奥运影响”在住宅市场中并不主要表现在价格上,而是在于奥运区域内新区的开发。四个主办城市在市场周期中不同位置的表现表明奥运会并不会对办公楼市场有过多的影响,对商铺市场的影响就更小了,尽管会吸引大量的消费者,但通常只有短期效益。

  环绕着奥运场馆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亚北地区这几年冒出了很多房地产项目,仅挨着森林公园的西侧,就有倚林佳园澳林春天、畅春园等在销项目。不远的将来随着奥运村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可以预见奥运村必将成为北京的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区。

  北京奥运板块已基本定型 2008年后房价不会跌

  奥运商机热火别墅市场 别墅供应量高歌猛进(图)

  奥运来了房价涨了 房地产大腕畅谈奥运商机

  奥运商机提升写字楼需求 投资奥运收益乐观(图)

  普通住宅聚足奥运人气 区域优势占尽先机(图)

  商住公寓填补奥运板块空白 潜在价值持续提升

  奥运商业地块全球招标 从奥运瘦身看奥运策划

  政策利好促发展 商业地产潜藏奥运商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